【动态】神经内科专家应邀在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会议做专题报告

  • 来源:
  • 日期:2021-10-25

近日,环渤海医学前沿技术与神经疾病诊治暨辽宁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大连巡讲会议隆重召开,此次盛会是省内脑血管病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大会。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神经内科专家白鹰主任、迟海涛副主任受邀参会。


白鹰主任做《炎症与脑血管病》的专题报告。报告提出炎症是脑卒中的危险因素,且脑卒中可以快速激活免疫炎性反应,引起继发性脑损伤,贯穿于卒中后全过程等重要理论,论证了脑卒中炎症的调节机制具有很高的治疗潜力。

迟海涛副主任分享了一例颈动脉蹼引起脑栓塞病例,通过病例介绍了颈动脉蹼是隐源性脑卒中的常见原因,发病可能与遗传、慢性血管损伤、激素水平、滋养血管异常,口服避孕药物等有关,颈动脉超声是筛查颈动脉蹼的重要工具,诊断颈动脉蹼的“金标准”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Digital subtraction angiography,简称DSA),并探讨了针对颈动脉蹼的治疗方法。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神经内科现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国家卒中中心,对于治疗脑卒中有着丰富的经验,整合各种医疗资源,追踪前沿进展。科室已经开展对于时间窗内的急性脑梗死患者的静脉溶栓、动脉取栓及康复治疗等,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多年来,科室坚持探索医疗前沿技术,坚持开展社区义诊、健康讲座,致力于成为大众健康的“守护者”。

内容来源:神经内科一病房   王蒙蒙

文字编辑:张淼

技术编辑:张淼

校       对:张淼、赵伟烨

责任编辑:李媛



上一条:【动态】医院顺利完成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

下一条:【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润物细无声,付出亦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