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家智慧医用供应链管理平台落户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 来源:
  • 日期:2021-07-28

7月25日,大连首家智慧医用供应链管理平台授匾仪式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正式举行。这标志着医院医用耗材供应链管理全面进入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进程,也将推动大连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疗的产业升级和快速发展。大连市医保局信息主任、沙河口区医保局局长吴志勇,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卫明,绿色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总裁张永生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智慧医用供应链管理平台(SPD),不只是软硬件产品,它是基于数据智能,以患者为中心,由诊疗向预防、康复两端延伸,提升诊疗全价值链的数字化,实现院内院外协同发展,对医疗服务体系进行了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的大数据打通。更主要的是,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流程优化为核心、质量管理为保障,使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集成智能设施设备,依据“零库存”管理理念,按照不同的产品类型、不同的管理规范,实现医用耗材供应商与医院之间内外协同一致性管理,提升医院内部各科室与设备科以及其他关联科室之间的协同一致性和精细化管理。


193FF


平台实施运营后,已实现“以单病种收费为抓手,分析、分解各病种成本和支出,细化控费指标,制定控费措施”。经初步统计,平台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试运行3个月以来,为医院节省库存积压成本近8%。


智慧医用供应链管理平台的建设颠覆了传统医院医用耗材的管理模式,助力医院运营管理提质增效,减负降本,同时标志着附属新华医院向着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医院的建设目标再迈新步伐!

上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下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SPD运营中心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