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SPD运营中心正式上线

  • 来源:
  • 日期:2021-07-15

近日,大连首家医用耗材全流程SPD运营中心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医用耗材供应链管理全面进入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进程。


自国办发〔2017〕5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国卫办医函〔2017〕698号《关于印发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通知》发布以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医改政策,迅速推进医院的智慧化管理进程,与秉承“科技创新,追求卓越”理念的绿色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SPD发展趋势,以及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外购服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2020年11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与绿色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快速全面落实SPD在医院的全新应用,旨在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流程优化为核心、质量管理为保障,使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集成智能设施设备,依据“零库存”管理理念,按照不同的产品类型、不同的管理规范,实现医用耗材供应商与医院之间内外协同一致性管理,提升医院内部各科室与设备科以及其他关联科室之间的协同一致性和精细化管理。

 

图3 科室调研培训

WechatIMG481

新华医视院领导察SPD中心工作

 

图片1

                                                               库房管理                                    专业化库房


SPD运维服务的主要特点是: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派驻建设医院的智能SPD中心库,覆盖全院各科室的二级库建设,高值耗材二级库采用物流智能柜,二级库与总库之间实施智能联网,总库对二级库自动补货,二级库对总库自动生成补货计划,总库对外自动生成采购补货计划。由第三方公司派驻人员完成院内物流服务。其区别于传统以领带销,通过真实库存展现扫码使用收费,高值耗材全程追溯实现精细化管理。专业化的院内物流,可实现经销商零接触科室,由专业物流人员送货到科室,同时无需临床工作人员到库房请领物资,解放临床医务人员回归临床工作,有效提高部门工作效率。临床二级库采用智能柜管理,耗材进出信息系统自动生成,无需人工盘点库存,提升管理效能。

 

降低医院人员成本,加速存货周转,提升医院整体效率,SPD运营中心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为实现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医院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智能耗材柜                  专业配送

 

内容来源:SPD运营中心

文字编辑:张淼

技术编辑:张琳

校对:张淼、张琳

责任编辑:李媛

上一条:大连首家智慧医用供应链管理平台落户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下一条:【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ICU医生的那些淡然和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