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醉”美******医生

  • 来源:
  • 日期:2021-06-11


 

 

 

有一个信念让他选择默默坚守,有一份操守让他选择无私奉献,有一种力量让他三十年如一日忠情******医疗……他就是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科主任——隋成。


隋成主任从事******工作三十年间,曾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医生,大连大学优秀带教老师、优秀硕士生导师,先后被选为“中华医学会辽宁省******学分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与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他所带领的******科曾多次获得先进科室,今年他再一次被评为优秀科主任。

 

生命的护航者

当人们赞叹于外科医生的高超医术时,却不知******医生也是重要的生命护航者,他们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奉献着。


隋成主任说:“一台普通的手术时常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医生必须思想高度集中,不能有半点马虎,每一项细微的工作都关系到病人手术的成功与否。”******工作中的他一丝不苟,每次******开始前,他都会严格检查******机,认真核查物品、药品,他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告诉******医生:“核查是******医生的基本功,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基础,我们要严于******中的每一个细节,患者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交给了******医生,我们就要爱护自己的羽毛,守护住这份难得的信任。”


16E7E


“让每位患者舒适在术中,安心在术后”是隋成主任倡导的工作原则。手术室每日手术很多,他要求每位******医生无论手术病人的病情轻或重、年龄高或低、手术大或小,都要亲自访视,仔细判断病人能否承受手术的创伤、失血和*********品对生理的干扰,要“精于术前”,将******意外降到最低,他深知******工作质量高于一切,病人的生命高于一切。他对每位特殊患者的病情总是铭记于心,每当遇到患者病情复杂时,他都会悉心请教相关专业的前辈和专家,第一时间组织科室成员对病例进行讨论分析,有预见性的制定******方案、应急措施,优化抢救流程。他常常查阅、学习各种文献资料到深夜,第二日清晨又早早坐在办公桌前进行整理总结,并在晨间交接班时与全体******医生们进行学习和分享,在保证每位患者的生命安全的同时,也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临床经验。他说:“每一位患者都是一台特殊的******。”手术瞬息万变,当手术中出现突发状况,隋主任都会在现场亲自指挥,抢救复苏,补液输血……将患者从死神手中救回,每当家属感激涕零的紧握他的手感谢时,他总会回答:“这是我们的职责。”

 

三十年初心不改

2020年是******科蓬勃发展的一年,院领导给予高度重视,隋成主任带领科室医生积极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各种学术会议及新技术学习班,提高自身专业理论知识、操作技术及业务水平,尝试用新视角诠释******学技术。隋主任常说:“积财万千,不如薄技在身,唯有多读书才能使我们的一技之长更长。”


2020年,我院开展******学领域新技术——B超可视下神经阻滞******,它可以为患者减轻术后痛感,加速术后恢复。隋成主任在鼓励年轻******医生努力掌握新技术的同时,亲自带领大家利用每天晨间半小时深化理论知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操作、演示、分析和总结。在他的带领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年轻的******医生们便能熟练的应用这项新技术。


隋成主任始终乐于助人、与人为善。他经常在手术台旁“放手不放眼”的指导年轻******医生,使他们在高标准、严要求下快速成长。隋成主任也一直用他的任劳任怨,影响着科里的年轻******师。胸科手术时,******医生需要根据手术进程采取单膝跪地蹲位持续地观察调整封堵器的位置,每到这个时候,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为了能让年轻的******医生们尽快掌握新开展的纤支镜下支气管封堵术,有时隋主任一跪一蹲就是十几分钟,一边讲解一边指导操作,常常汗流浃背,腰膝酸麻,多次腰疾复发,可他毫无怨言。


194F6


作为科室管理者的他,思维敏捷,眼光独到,对科室十几名医生的优缺点都了然于胸,他从不吝惜对他们的赞美,每一次小小的进步,都会得到他真诚的肯定,使人信心倍增;年轻******医生因经验不足而犯的错,也都会得到他的包容和指导。在工作之余,他不忘对大家嘘寒问暖,困难之中总能伸出援助之手,每个人都愿与他共享欢乐、痛苦。


18AB4


记得,一位著名胸外科老专家突发脑出血,清醒之际强烈请求让附属新华医院隋成主任亲自实施******,这不仅是对隋成主任******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人格魅力的赞许。

 

他如师长,像朋友,似慈父,与他相处,如沐春风。他的这种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同,也成为了大家心中的榜样。


三十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科在隋成主任的带领下一定会披荆斩棘,向着更高的巅峰不断努力前行!

 

文稿来源:******科 王芳

文字编辑:张淼

技术编辑:张琳

校对:张淼、张琳

责任编辑:李媛

上一条:双手发麻,走路像脚踩棉花?可能是患了后纵韧带骨化症!

下一条:【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以医之名,向山而行 ——神经内科一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