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2-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承办

  • 来源:
  • 日期:2021-04-22

日前,国际矫形与创伤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常务委员会会议在苏州隆重召开,我院院长、运动医学与骨科学科带头人王卫明教授当选新一届常务委员,我院成功申办2022-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

本次大会专家云集,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院士、汕头大学广州华新骨科医院金大地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姜保国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唐佩福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裴福兴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惠林教授、西安红十字会医院郝定均教授、南京大学鼓楼医院邱勇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姜建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张长青教授等数十位全国著名骨科专家出席。


F6BD


会上,我院院长王卫明教授发表重要学术报告,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在场专家对我院的发展,尤其是运动医学及骨科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很高的期望。


E0AF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国际骨科学术组织之一,SICOT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其年度学术会议被称为骨科界的“奥林匹克”,在全球致力于骨科学的发展,它是国际知名的矫形与创伤学术组织,1929年创立于法国巴黎,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SICOT中国部成立于2011年,首任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教授担任,下辖十二个专科分会,目前已举办五届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


此次会议的另一项重点内容即是讨论2022年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的举办日期及地点,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我院成功获得承办资格,这既是对我院综合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医院建设、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届时我院体育新城院区将迎来一场盛大的开业典礼,向中国骨科届展现我院的崭新面貌。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运动医学与骨科下设7个亚专科、100余张床位,包括:关节运动损伤、脊柱运动损伤、运动创伤、创伤骨科、关节骨科、显微骨科、运动康复等亚专科,年完成手术2000-3000余例。目前,医护人员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2名,所有医生均为硕士以上学位,博士以上学位6人。承担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遵义医科大学包括研究生、本科生、规培医师、进修医师等各个层次的培养任务,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大连市青年基金、大连市复合人才基金、大连市科技基金、大连市科技中介项目等多项各层次研究项目,先后获得以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恩德斯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为代表的各类嘉奖。


4月的大连,美丽如画、浪漫如诗,我们盛情邀请并热切期待全国的骨科同道来到大连参加2022年的骨科“奥林匹克”盛会,感受大连的历史和文化,参加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体育新城院区开业盛典。


上一条:医院开展“关爱皮肤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养老院义诊活动

下一条:“病毒猎手”,以坚守为党旗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