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展“关爱皮肤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养老院义诊活动

  • 来源:
  • 日期:2021-04-30

2021年4月13日,附属新华医院在沙河口区慧享福养老院开展以“关爱皮肤健康,安享幸福晚年”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由于老年人皮肤状态脆弱,洗澡时水温过热、衣物或床品布料选择不当都可能造成皮肤的损伤,并且养老院中部分常年卧床的老人常有压疮的困扰,为了满足老年人皮肤护理的需求,护理部刘春娥主任带领伤口造口失禁门诊部分护理人员组织了此次活动。

D6C8

刘春娥主任对伤口造口失禁门诊的服务宗旨做简要介绍

伤口造口治疗师吕雪进行了《老年人的皮肤护理》知识讲座,通过讲解使养老院照护者及老人们更加了解老年人的皮肤特点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皮肤护理等相关知识。

11638

在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压疮预防手册后,造口失禁中心的护士们对患有压疮的卧床老人进行了皮肤状况的观察和评估,并向照护者提供了护理建议。


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活动取得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更多养老院照护者了解、关注老年人皮肤健康问题,丰富了有关压疮及失禁相关性皮炎的预防及专业护理知识,提高了养老院照护者的技能操作水平。


医者仁爱,情暖夕阳,附属新华医院伤口造口失禁门诊会持续为老年人的皮肤健康护理提供专业服务。


上一条:我心向党,再唱山歌给党听 ----医院工会近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下一条:定了!2022-SICOT中国部骨科年会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