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学而无友,勤学而交流 ——记附属新华医院第三届胸外科网络直播研讨会

  • 来源:胸外科
  • 日期:2021-05-20



日前,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胸外科团队成功举办胸外科全国网络直播研讨会,此次会议是附属新华医院胸外科主办的第三届网络直播会议,会议以胸腔镜肺叶和肺段切除手术为主题,本着“独学而无友,勤学而交流”的精神,与全国同行业专家学者展开深入的临床实践和学术研讨。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胸外科学科带头人王林教授致词,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胸外科在胸腔镜肺部微创手术取得的成绩。

随后,由胸外科王艳俊主任和熊海教授对七例病患分别进行腔镜肺叶以及腔镜肺段手术的直播。经过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手术均顺利完成,并达到手术的预期效果。手术期间,讨论区内非常活跃,与会者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学术讨论,在线观看数量再创新高,达万余人次。


本次直播研讨会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非常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与会者纷纷表示在此次研讨会上受益匪浅。


胸外科王艳俊主任在讲话中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附属新华医院胸外科团队会陆续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胸外科学术会议,希望与各位专家教授长期交流互动,共同进步。



上一条:【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光阴里的答案

下一条:广而告之:内分泌科更名为内分泌代谢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