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内分泌科更名为内分泌代谢病科!

  • 来源:内分泌代谢科
  • 日期:2021-05-19

2021年5月11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内分泌科正式更名为内分泌代谢病科。


如今,医学科学快速发展,内分泌学科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再局限于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疗及研究。众所周知,近些年来,糖尿病、肥胖/超重、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等代谢疾病都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

随着代谢病学研究需求的不断扩大,内分泌学科的名称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比如:目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学科分类与代码》(GBT 13745-2009)中已经更名为“内分泌病学与代谢病学”;国家卫生健康委规范化专科医师培训基地的名称为“内分泌代谢科”;教育部给内分泌科学科定名为“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学科代码10020105)。


19317

为了给代谢疾病患者以明确的就医指引

我院内分泌科正式更名为内分泌代谢病科


诊疗范围

内分泌代谢病科的诊疗范围包括: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甲状旁腺疾病、下丘脑-垂体疾病、内分泌性高血压、尿崩症、肾上腺疾病、性腺疾病、骨质疏松症、高尿酸血症、痛风、肥胖症、多囊卵巢综合征、钙磷代谢疾病、脂代谢紊乱、电解质紊乱等多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1503D


近年来科室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不断进步,拥有动态血糖监测仪、胰岛素泵、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仪、血糖管理系统、踝肱指数测定、糖尿病足气压治疗等医疗设备,开展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综合诊治,今年还加盟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辽南MMC联盟,在内分泌与代谢病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对疾病做出规范化、个体化诊治。





上一条:独学而无友,勤学而交流 ——记附属新华医院第三届胸外科网络直播研讨会

下一条:附属新华医院呼吸内科举办世界哮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