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人美者,心亦美

  • 来源:
  • 日期:2021-02-03






元旦佳节

当所有人在家享受难得的假期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急诊室里

一位从家里匆匆赶来的“大白”正在全副武装

用一双巧手

为一位发热待查的外伤患者进行缝合。

“这是常事了,休息日、节假日我经常碰上这种临时呼叫。”外号“缝合小能手”的苏晓玮大夫如是说。



1141B

苏晓玮,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一双巧手缔造美丽,一颗玲珑心守护着疫情下的大连。


2020年与国与她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她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女儿。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苏晓玮医生未等休完产假便投入到了工作中,以其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得到了患者与同事的认可。“视病人如亲人,良好医风医德”,是患者送苏晓玮锦旗的内容,也是苏晓玮工作的真实写照。


12月中旬,大连疫情再次爆发,此次爆发的源头是国际冷链运输的货物,苏晓玮医生的丈夫是大连机场货运的工作人员,疫情开始便写了“疫情请战书”,每天工作结束都要去酒店隔离。照顾家庭的重担落在了苏晓玮一个人身上。整形外科停诊后,正直哺乳期的苏晓玮本可以居家带孩子,但身为党员的她没有这么做。而是,积极参与到科室急诊排班,不仅加班完成科室搬迁,还主动请缨要求前往疫情一线。


3B2BF

12月31日00:03,苏晓玮接到了医院电话,清早要去做核酸采集。由于爱人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能连夜将女儿送到婆婆家。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照顾孩子是她的责任,而作为医生,此时前往抗疫一线才是她的使命。那日,大连漫天飘雪,此时因为自己偏头痛犯了,她没有一丝犹豫,吃了止痛片奔赴“战场”。戴着严密的口罩和面屏,穿着闷热不透气防护服,在零下10度的室外,没行动几步,面屏已全部结成白霜。由于此次任务是对重点隔离人群的采集,而且大多是老旧小区,需要来来回回入户爬楼,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凛冽的寒风和极度的缺氧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她凭借顽强的意志与坚定的信念,最终坚持了下来,圆满完成了核酸采集任务。


顾上大家的苏晓玮却没能顾上小家,回到家中的她又因为乳腺炎高烧了一夜,看着怀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潸然泪下。可第二天她又再次回到医院,投入到了科室搬迁工作中去,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她是一名母亲

也是一名妻子

但她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她知道疫情就是命令,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将与同事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神秘“集装箱”驾到,方舱CT正式启用

下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新血液净化中心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