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集装箱”驾到,方舱CT正式启用

  • 来源:
  • 日期:2021-02-03

2021年2月1日,方舱CT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发热患者在发热门诊外20米处,即可接受CT检查。


CT影像学征象是被国家卫健委列为新冠肺炎临床诊断的重要依据。对发热患者实施胸部CT检查无疑可以极大提高新冠肺炎的诊断速度和质量,做到疾病的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为有效防控疫情创造条件。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作为大连市三甲医院,接诊患者多,CT检查患者也多。为了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对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实行有效分隔,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保障。经院领导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确定在发热门诊附近安装方舱CT。


我院引进的方舱CT是佳能28排32层螺旋CT,采用一体化设计,内部由CT扫描系统、紫外线消毒机、射线屏蔽装置等组成,成像速度快,清晰度高,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检查,并轻松实现“一患一消毒”。大连市卫健委在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中要求,不仅发热排查要实现“专机专用”,对于病房和门诊使用的设备也要尽可能分开。此次,我院引进的方舱CT作为发热排查专用机投入使用。

方舱CT配备有独立医患进出通道,独立操作系统,全程隔室操作,医生只需要在操作间就可轻松完成患者的检查,配合完善的消毒系统,避免了医护与患者,患者与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且选址紧邻发热门诊,方便了发热患者检查与日常管理。


据悉,方舱CT启用后,将多出一台CT用于患者检查,将使候诊时间缩短,并能严格控制门诊患者与住院患者的接触,也能更好地执行消毒措施,可有效避免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并有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上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向全市人民拜年啦!

下一条:予人美者,心亦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