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萤萤之火,温暖你我

  • 来源:
  • 日期:2020-12-25

点点萤火  亦可汇成万里星河

当“大白”成为核酸采集队员们的代名词

当“大白”仍在为守卫大连而奋战的路上

让我们听一听属于她们的战“疫”心声


综合一病房护士 刘俊雅

在上夜班的时候,突然接到明天去金州区采样的紧急任务,虽然是下夜班,但是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科室的同事都无惧困难,在寒冷的夜里,去采样的同事手都冻僵了,还在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而奋斗,我很感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新华医院的每一个白衣天使都在为之努力和奋斗,每个医护人员都是战士,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可集体力量是强大的,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这个时候作为一名护士,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

12月22日,刘俊雅刚下夜班,没有休息就参与到核酸采样队伍中直接赶到了金普新区,这一干就是一整天。忙完后,刘俊雅就蜷缩在地上睡着了。这一小觉儿睡得还挺实的,她是真的累了。


第一手术室护士 刘欣

亲爱的宝贝,当妈妈接到应急医疗队任务通知的时候,你正在甜美的梦香中,或许梦里你正在妈妈的怀里撒娇吧!临走之前妈妈偷偷亲了你一口,原谅妈妈没有像每天上班前一样和你说再见,相信你一定能理解妈妈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肩负着与疫情战斗的责任,因为妈妈清楚今天我的离开正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多像你一样的宝贝,远离病毒,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

你的每一个笑脸都给我带来无限的希望,同时妈妈也希望能成为你的榜样,等你长大能成为一个坚强的男子汉,保护我们的家园,保卫我们的国家。

总有一天,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期待春暖花开,云开雾散的那个时刻,妈妈一定陪你尽情的奔跑。


肛肠外科二病房护士  刘晓梅

年假的第二天,正好赶上自己的生日,正当自己在想晚上怎么庆祝的时候,突然接到紧急采核酸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不到两个小时,单位就组织了一百多人的采集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到了采集点,市民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核酸采集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因为天冷,热心市民还送来了爱心奶茶。任务结束已经是凌晨了,说不累是假的,但我们知道这场“疫”不是为自己而战,更是为大连,为我们身边的所有人而战。这个冬夜再寒冷,也敌不过大连市民抗疫的信心;这个冬夜再寒冷,也因大家的努力而温暖了所有。同命运,共抗疫,保卫家乡,有你有我!


肛肠外科九病房护士  朱玉芬

没能参加7.22,一直感到遗憾,所以这次勇于报名,第一天一直连续工作到半夜,切身体会了兄弟姐妹们的辛苦,因还在哺乳期,涨奶涨的难受实在坚持不了了只能去卫生间挤点出来,也在担心孩子睡觉前有没有闹,之后接到通知第二天原地集合,护士长知道我涨奶很担心,一遍遍打电话问我可不可以继续,没有什么不可以,没有什么做不到,清晨,带上我的吸奶器出发……


上一条:疫情见真情】丹东”老铁”, 再续兄弟情!

下一条:周六!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开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