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开诊!

  • 来源:
  • 日期:2020-12-07

周六!确定是周六!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眼科成立青少年近视防控专科,特设定周六为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以此为窗口,为广大青少年近视小朋友服务。


地址:眼科

预约电话:0411-84369718


想必大家都发现了,身边的“小眼镜”越来越多,小学还没毕业,班级里戴眼镜的孩子已经超过了50%。近视的发病跟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而现代化生活相关的环境因素如学习压力、课外班、电子产品等,都是孩子们必须要面对的。根据研究和统计,我们发现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眼科就诊的患者中,学龄前、低年级儿童视力下降的现象逐渐增多,特别是疫情过后,这种现象更加明显。近视,给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和负担,家长们心里更是满满的焦虑和担忧。

国家对青少年近视防控特别的重视,倡导积极开展青少年近视的科学性、可持续性预防和治疗。为了方便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就诊和咨询,也为了方便爸爸妈妈们有时间陪同,我们特地避开正常工作和上学时间。


附属新华医院眼科特开设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

时间定为周六

每周六我们都有专业的视光专家坐诊



我们的眼视光团队5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硕士研究生1人,高级验光员3人。以国内外最新的《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共识》为指导,为每个患儿建立儿童青少年视觉发育档案,预防宣传科普知识。我们采用标准化的医学验光,客观验光和主觉验光相结合,相应眼位检查和双眼视功能检查,特别的是我们对孩子们进行眼科常规角膜、晶状体和眼底检查,全方位分析评估患儿的视觉发育情况。没有近视的,我们“防”,有近视的,我们“控”!


我们有各种目前最前沿、最有效的延缓近视度数增长的方法,比如角膜塑形镜,不同的功能框架眼镜,视功能训练,低浓度阿托品等,我们会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科学合理的使用,为每个孩子制定个性化的防控方案,定期复查跟踪随访。


传播科学的近视防控,附属新华医院眼科在您身边!



视光团队介绍

马红宇

主任医师,教授,眼科小儿及视光学诊室主任。

大连市职业技能评审委员会委员,大连市政府采购招标评委,1988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曾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及天津市眼科医院进修眼外肌病及眼视光学专科。从事眼科医疗教学及视光专业25年,擅长各类疑难眼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擅长小儿斜弱视的诊断治疗及青少年近视、远视、散光的综合治疗。在辽宁省内较早开展RGP、OK镜等各类角膜接触镜和低视力助视器的验配,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主持并荣获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参加各级科研课题3项,发表论文多篇。常年担任大连市各类视光职业技能培训授课专家。


43A60










安海鸥

主治医生,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大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

2009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第二临床医院,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1年,承担大连大学医学部本科和口腔教学任务。熟练掌握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治,包括各种类型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掌握眼底血管造影检查和眼底激光治疗,玻璃体腔注药术。目前主修各种儿童眼病的临床诊治,主要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斜视、弱视的诊治,擅长各种角膜塑形镜和RGP的验配,各种控制近视的功能眼镜的验配,双眼视功能和弱视的训练。











许慧

副主任护师,高级验光员,IAOA会员。

从事眼科疾病护理、眼视光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多年,熟练掌握眼科各种护理操作,精于近视、远视、散光、渐进多焦点光度的验配。擅长各种角膜塑形镜、RGP的验配、在青少年双眼视功能检查、诊断、训练方面有丰富经验。2012年参加学习并通过考试取得高级验光员资格,2015年参加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组织的培训,通过考核取得IAOA会员资质。2016年参加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IAOA提高培训,完成学习并取得证书。2019年通过新乐学验配师认证培训,取得新乐学验配师资质。曾获大连市卫生局科研项目1项,国家级论文3篇。













徐心悦

主管护师、中级验光师。

从事眼视光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多年,并注重自身的学习进步。精于近视、远视、散光、渐进多焦点光度的验配。在青少年双眼视功能检查、诊断、训练方面有丰富经验。2018年参加天津万里路中级验光师培训,获优秀班长、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参加了万里路眼视光学校举办的高级角膜塑形镜验配进修班学习,在学习班登上万里路眼视光学校的讲台介绍经验,获IAOA会员称号。











张锦

毕业于大连大学护理专业,2009年参加工作。

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参与辅助视光验配工作,积极进修学习视光方面的知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眼科成立于1953年,技术传承,勇于创新,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的专业学科。科室是中华医学会辽宁省分会防盲治盲委员单位、大连市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大连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委员单位、大连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单位、大连市卫生局眼病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单位;大连市卫生局和大连市残联白内障手术定点机构、大连市残联低视力康复指导中心、大连市盲聋哑学校低视力保健合作单位、大连市红十字总会白内障项目实施单位、韩国VCS视力保护组织白内障项目合作单位、大连市慈善总会协作单位、日本菊池眼镜视光学校协作单位。


2021年眼科将整体搬迁至五四路院区,拥有崭新的诊疗环境,优秀的专家团队,实行门诊、病房和手术室一体化的诊疗模式,更方便,更专业,更放心!拥有专科床位25张,医护人员26人,其中医生7人学历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博士研究生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


拥有先进的专科诊疗设备,专科技术位于大连市领先水平。常规开展角膜疾病、结膜疾病、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眼部肿瘤、眼部整形、葡萄膜疾病、各种眼底病的诊治,以及儿童斜视与弱视、青少年近视防控治疗、低视力手术和康复治疗。

特色专科项目有:

1. 青少年近视防控专科:每周六为窗口日,视光专家坐诊,医学验光配镜,个性化诊治,科学防控,建立个人近视防控档案,孩子爸妈贴心的选择。

2. 干眼专科:着眼于电子产品使用频繁的白领人群和干眼患者,精密的检查设备,专科医生制定科学的物理和药物治疗方案,结合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眼部不适症状。

3. 白内障日间手术专科:就诊程序简单,手术时间短。

4. 糖尿病眼病专科: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糖尿病眼病患者制定综合的诊疗方案,预防和控制病情进展,减轻糖尿病患者眼部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5. 老年性眼底病专科:针对老年性眼底病,经常组织线上和线下宣教工作,提高老百姓对疾病的认识,并针对疾病采取视网膜激光、抗VEGF治疗和相应药物等合理的综合性治疗,有效改善视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心青少年,关爱老年人,关注眼健康,新华眼科在您身边!





上一条:【战“疫”故事】萤萤之火,温暖你我

下一条:大连大学盆底(直肠)影像与临床研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