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盆底(直肠)影像与临床研讨会”圆满落幕

  • 来源:
  • 日期:2020-12-07

为推动肛肠盆底学术成果的交流与转化,了解学科前沿, 2020年11月27日,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组织筹办的第一届“大连大学盆底(直肠)影像与临床研讨会”于线上线下同时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胃肠盆底影像及介入领域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与讲座,会议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翁文采教授主持,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123F7

王林书记代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院同仁向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及同道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林书记指出,近期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在大连大学的倡导下成立了大连大学盆底功能重建研究所,其中放射线科承担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新华医院放射线科不仅在X线排便造影、结肠运输试验等传统检查的标准化流程上不断尝试,开拓创新,逐步开展了结直肠癌、肛周疾病磁共振以及磁共振动态排便造影等检查项目,在辽南地区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和影响力。王林书记对所有到场的专家及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莅临现场的线上专家、以及一直以来对新华医院放射科工作进行多方指导、严格把关和大力支持的相关领域专家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辽宁省医学会放射学会候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卢再鸣教授,大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边杰教授分别登台致辞,他们均对新华医院放射线科在肛肠盆底疾病影像检查领域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对大连乃至辽南地区肛肠盆底疾病诊疗技术的交流与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在研讨会的学术讲座环节,大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刘爱连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腹部学组副组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孙应实教授;广东省医学会放射学会常委兼腹部学组组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放射科主任周智洋教授;辽宁省医学会放射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卢再鸣教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便秘与盆底康复中心副主任支宇教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翁文采教授分别就“结直肠癌AI研究进展”、“MR检出侧方淋巴结与预后的相关性及临床研究”、“肛肠影像关键技术的临床应用”、“结直肠癌相关问题的介入处理思路”、“肛门直肠功能评估在LARS中的应用”以及“晚期直肠癌的精准治疗”等相关领域前沿进展、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度的专题报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放射科主任边杰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副主任苗延巍教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放射科主任于晶教授;大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任宋扬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沙琳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政办公室及教务部主任扬超教授主持并发表了精彩的评论。会中大家积极交流经验、共商学科发展路径,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此次参会人员线上线下近千人。

最后,新华医院翁文采副院长在闭幕式中以简短而精彩的发言为本届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华医院会继续深耕于盆底影像与介入领域,追随诸位行业内专家的脚步,做出更多的成绩;并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搭建一个盆底影像与临床交流学习的平台,持续性的共享学科前沿及进展、推动肛肠盆底学术成果的交流与转化、促进临床与影像医生诊疗技术水平的共同提升!

上一条:周六!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开诊!

下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义诊开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