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我们身边的南丁格尔

  • 来源:
  • 日期:2020-05-12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2020年的开篇,一群可爱的天使,用生命捍卫生命,谱写了动人的抗疫之歌。世界卫生组织更是将今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


为了庆祝第109个5.12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工会、护理部联合推出了一系列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活动


护理岗位30年贡献奖  

30年来,寒来暑往,她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30年来,兢兢业业,她们白班夜班轮转,生活无规律

409C

肛肠门诊-丛圆圆


她们用优质的服务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病人,用一个个灿烂的笑容用心解读着生活的每一天。她们以医院为家,以患者为亲人,踏着护理先驱的足迹,将美好青春奉献给了护理事业,让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光大。



特殊岗位奖 


疫情之下,每一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护理人员,都是最美的白衣战士。一线,不仅仅在六院、在武汉。院内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每一处都存在着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每一处都是这场抗疫战争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7D56

发热门诊-郭静


她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甚至放弃了生命安全,感谢在这些岗位上坚守的每一位护理姐妹,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拼过命。大连市总工会更是为美丽的天使们准备了慰问金,感谢她们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


天使才艺展示赛

工作时,她们专业严谨,为患者提供最可靠的护理服务。工作之外,她们也同普通人一样,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主题为“美好生活”的才艺展示赛应运而生。



作品截稿时间:5月15日

初评时间:5月18-19日

复评时间:5月20日



白衣天使们,各自发挥所长,记录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参赛作品丰富多彩,摄影、手工艺、书法、绘画……真所谓“护理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用微笑作剑,斩断缠身的病痛

用呵护作盾,抵挡伤病的袭击

用责任说话,让健康常伴一生

致敬,我们身边的南丁格尔

节日快乐!


上一条:【推介】你还以为嗓子哑是件小事?

下一条:【5.12国际护士节】回复:城市的心意,我们已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