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经常怀疑别人偷东西?可能是这个病...

  • 来源:神经内科四
  • 日期:2019-06-17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到来,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也越来越多,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比如65岁以上发病率为5%,75岁以上发病率为11.5%, 85岁以上发病率为30%。

    近期神经内科四病房唐伟主任接诊了这样一位患者。张阿姨今年75岁,退休前是中学老师,平时的生活非常有规律,什么东西放在哪都记得很清楚,东西只要没丢肯定都能找到。

可最近一年来,女儿发现妈妈性情发生了很大变化,总是疑神疑鬼,甚至和父亲的关系也紧张起来。女儿告诉医生,妈妈总怀疑别人偷了她的东西,还怀疑父亲有外遇,无论家人怎么解释她都不相信还经常和爸爸吵架,这让张阿姨的老伴也非常痛苦。

    最近,很多以前能做的事情现在也无法完成了。张阿姨开始丢三落四,经常忘记带钥匙也经常把刚买的菜落到公交车上。以前她很喜欢唱歌,是老年合唱团的主力,近两年不再参加合唱团的活动,不再唱歌,也不再注重外表,不修边幅。张阿姨曾经是一个性格温和,举止优雅的老太太,现在变得身边的人都无法接受。

   经过唐伟主任详细问诊查体,量表测试发现,张阿姨患上了老年痴呆症,经过药物治疗,虽然老人反应仍旧慢, 但是情绪稳定很多,与老伴吵架次数明显减少。


上一条:眼干、眼痒、眼红---祸首竟是它!

下一条:肿瘤一科室 —临床与科研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