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一科室 —临床与科研相得益彰

  • 来源:肿瘤一科室
  • 日期:2019-06-05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居民生活方式改变等多种原因,癌症发病水平和癌谱构成发生了显著变化。与环境、生活方式有关的结直肠癌、肺癌、女性乳腺癌等发病明显上升, 形成了“穷癌”向“富癌”转变的特点;我国发展中国家的癌谱,“穷癌”、“富癌”并存,趋于发达国家的癌谱。


      医院是“大连市结直肠癌诊疗基地”,肿瘤一科在结直肠癌的治疗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规范化综和诊治已达国内先进水平。术前的新辅助治疗达到降期缩瘤效果,使部分无法手术的病人成功获得手术机会;术后根据分期及分级进行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让结直肠癌病人获得良好的生存。作为医院重点学科,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肝癌、胰腺癌等的综合治疗日趋个体化,病人获益匪浅。


    在肿瘤的治疗与研究的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临床与科研相结合、中西医结合的技术特色,取得不俗的成绩,先后取得省市级多项奖项。

科室宗旨

肿瘤治疗规范化,降低肿瘤复发率

提高肿瘤患者无瘤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从而进一步提高远期生存率!


上一条:老年人经常怀疑别人偷东西?可能是这个病...

下一条:肛肠VIP病房-微创与无痛治疗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