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镜中心

  • 来源:
  • 日期:2018-09-26

新华医院内镜中心长期以来秉承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科室理念,在院党委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经过符合现代医学理念的跨越式快速建设,现已发展成占地600平米,功能设备齐全,能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要的现代化内镜诊治中心,其设备和技术强力支持新华医院肛肠外科、胃肠微创外科和消化内科的临床诊疗需要。

到目前为止,本中心率先在大连实现覆盖全消化道诊断、开展内镜诊治大部分技术。本中心现有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配备有现代化的窄带光成像高清晰胃肠镜、集成式超声胃肠镜,对检出早期消化道肿瘤、分析肿瘤起源和指导手术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率先在大连市开展胶囊内镜检查,为全市各家医院对小肠疾病的诊断治疗工作服务。在大连市较早开展了无痛苦内镜诊治科室建设工作,现具有经静脉全身******、清醒镇痛吸入式******2项无痛技术应用于临床。除常规检查治疗外,本中心在大连市率先引进经鼻超细胃镜,具有无痛苦、恢复快、无恐惧的优点。在近10年胃肠道病变氩气刀治疗的丰富经验基础上,结合现代诊疗理念开展的ESD、EMR等内镜治疗技术,对巨大胃肠道扁平息肉治疗具有免开腹、恢复快和花费低的诸多优点。此外结合临床需要,开展洗肠机治疗便秘、腹泻技术,既满足了内镜检查的实际需要,又对病人具有治疗作用。

本中心现有专业医护15人,绝大多数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积极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和进修生的日常教学、带教工作。开展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大连市科技进步奖,近2年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合作开展的结肠癌和结肠息肉的代谢组学研究,对揭示结肠息肉发生、发展和转归具有重要理论意义。

下一条:医学影像科(放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