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专栏】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西医结合,护佑健康

  • 来源:
  • 日期:2024-03-22

编者按:医疗水平决定了一所医院的高度,而服务水平决定了一所医院的温度。服务是医院生存立足的命脉,为把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提升、服务流程的优化,纳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专栏将持续更新行动计划工作进展,分享先进案例、宣传先进典型、展现工作成果。


本期案例

中医是我国传统医学,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发展而形成的医学理论体系,以辨证论治为原则,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我院在大力发展西医的同时,传承中医国粹,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诊疗,彰显中西医结合特色,为患者提供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中西医诊疗服务模式,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患者就医的满意度,将中医的智慧与西医的科学相结合,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中西医联合诊疗的优势在于能够充分发挥中西医各自的优势,相互补充,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中医注重整体观念,强调人体与自然环境的和谐,通过调整人体内部的平衡来预防和治疗疾病;而西医则注重科学的诊断和治疗,通过现代化的医疗技术和药物来解决各种健康问题。

在医疗实践中,中西医联合诊疗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团队由中西医专家组成,共同制定治疗方案,为患者提供最佳的诊疗建议。无论是在慢性病的管理、康复治疗还是在急症的处理上,中西医联合诊疗都能够为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和就医体验。


推广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我们采取了以下举措:


1. 建立中西医联合诊疗团队


BAA78

我们组建了一支中西医专家组成的联合诊疗团队,共同制定治疗方案,为患者提供最佳的诊疗建议。


2. 开设中西医结合门诊


17736


开设中医、针灸、中医肛肠等中西医结合门诊,让患者同时享受中西医联合诊疗服务。


3. 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D89E4


265E3


定期举办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向公众普及中西医结合医疗模式的应用和优势,让患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和疗效。


4. 完善中医特色治疗服务体系


7A50A


AFE5F


提供中医诊病、中医肛肠手术及非手术治疗以及针灸、推拿、艾灸、中药熏蒸、微波理疗、电针治疗、超声波治疗等中医特色治疗服务,可以显著提高治疗效果,在肛肠疾病、脑血栓后遗症、脾胃性疾病、心脑血管性疾病、腰腿疼痛、面瘫、失眠等方面均已取得了相当满意的疗效。


5. 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缩短门诊患者就医候诊时间,提供在线预约挂号、电子病历等服务,让患者就医更加便捷。


6. 住院患者实行中医会诊制度

入院完善检查后由主管医生提请中医会诊,中医科主任在问诊、切脉后制定详细的中医诊疗方案,为患者在住院期间提供个性化的中西医诊疗方案。


7. 中医医生参与各肿瘤学科MDT会诊

我院中医医生会参与各肿瘤学科MDT会诊,为患者的治疗提供详细的中医诊疗方案。


情系健康,我们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大力发展中西医结合诊疗的新思路、新技术,凸显我院中西医并重的发展新理念。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更加全面、个性化的医疗服务,不妨来体验一下我们的中西医联合诊疗。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您的健康竭尽全力。





上一条:【动态】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援藏再出发

下一条:【科普】中药注射剂的常见不良反应及合理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