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我院成为辽宁省人民医院骨科联盟UBE培训中心实践基地

  • 来源:
  • 日期:2024-03-15

3月10日,辽宁省人民医院骨科联盟UBE培训中心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医院创新工作室举行。辽宁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军、副主任任伟剑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我院副院长王本杰出席并致辞,脊柱外科负责人张楠现场接受授牌。





UBE技术即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技术,作为新兴的脊柱微创技术,主要适用于颈椎、胸腰椎的退行性疾病,与单通道内镜技术相比,通过建立两个通道,一个观察通道、一个操作通道完成对病变节段的内镜直视下减压操作,因而UBE技术在各种脊柱微创技术中效率最高,可完成常规各类腰椎间盘突出,尤其适用于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等复杂脊柱退行性疾病。


C758


授牌后我院脊柱外科将与省医联盟UBE协会密切合作,制定发展规划和研究计划,借助专科联盟平台,实现优质资源的横向联合、纵向整合,加大科学研究的力度,提高诊疗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脊柱微创手术已成为我院脊柱外科常规手术技术,取得了显著治疗效果。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脊柱外科是从事脊柱疾病临床治疗与科学研究的专业科室。科室诊治范围包括各类颈、胸、腰相关疾病的诊治。尤其以脊柱内镜微创和规范化骨质疏松治疗为科室特色。脊柱内镜技术使脊柱手术更加精确有效和安全,减少手术创伤和术后疼痛。另外科室建立一整套完善的骨质疏松治疗流程,包括早期预防、运动处方、药物及手术治疗等,有效地帮助患者延缓疾病进展,提高生活质量。科室始终以“关爱患者,以人为本”为理念,努力提高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滨城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专业的个性化和综合化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就诊地址: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门诊楼2楼,5号诊室。

出诊时间:周四上午8:00-11:30。



上一条:【科普】中药注射剂的常见不良反应及合理应用

下一条:【推介】脊柱微创UBE技术解决患者严重腰腿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