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

  • 来源:
  • 日期:2021-07-0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9日下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媛主持。


 

表彰大会在全体人员肃穆起立、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医院党委书记王林代表医院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医院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就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三要加强组织保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院长王卫明宣读了《医院关于“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肛肠外科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李琼华等21位党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媛等5位党务工作者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守着一名党员的“匠心”和信仰。在观看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片后,医院领导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



(颁奖照片下备注领导及颁发奖项)


先进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医院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抗“疫”事迹和忠于职守的抗“疫”楷模。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华力量 信仰的力量》医院疫情防控主题宣传片,热血赤忱,无惧无畏,感人心者,是新华人守卫人民健康、守卫家园安全的炽烈情怀。在热烈的掌声中,荣获辽宁省、大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医护人员依次上台领取奖牌、证书。

(颁奖照片下备注领导及颁发奖项)


为医生则恪尽职守,为党员则率先垂范。4位党员科主任以一首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咏颂了党的百年光辉和丰功伟绩,抒发了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干事业的豪迈情怀。


 

大会还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隆重佩戴了纪念章,王林书记、王卫明院长将沉甸甸的纪念章佩戴在老党员的胸前,这一枚纪念章,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最高褒扬和集体致敬,更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



现年87岁,党龄67年的原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康积志同志作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发言。康书记深情回顾了自己从参加抗美援朝,到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回国后投身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的成长历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再次诠释了共产党人一颗红心为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坚定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与会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党旗熠熠生辉,誓言铿锵有力,展现出新华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如磐初心。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会既是医院阶段性的总结表彰大会,更是医院振奋精神,增强党性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动员会。全体新华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丰富的学识、扎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医院科学发展新篇章,为促进百姓健康而不断努力奋斗!

 


会后,5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红色基因长廊参观。盈盈百年,春华秋实,历史的积淀留给了附属新华医院太多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和医学成果。为了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医院党委在急诊楼二楼设置了红色基因长廊。历史的清风穿过时空隧道,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将医院1953年建院以来的成长足迹、发展脉络展现在大家眼前。

 

上一条:多学科联合诊疗,拯救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线”

下一条:【建党百年】医院肛肠外科党支部获“大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