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医院“百年问答”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 来源:
  • 日期: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医院党委组织开展“百年问答”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点燃了全院党员及群众的学习热情,来自10个党支部的30名选手经过初赛笔试的严格选拔,最终有5支代表队脱颖而出。


14DE4


6月22日,在医院第一会议室,“百年问答”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中才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医院领导、党员、群众100余人出席并观看比赛。


13FF8


决赛题目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展开,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个环节。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面对灵活多样的题目,参赛队员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各党支部拉拉队积极应援、情绪高涨。



比赛过程中,特邀嘉宾姜中才教授针对个别题目进行了现场解读,姜教授的讲解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选手及现场观众皆获益良多。

129FD


特别设置的观众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展现了医院广大职工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


11CDF


经过激烈角逐,外科党支部代表队斩获第一名,机关二党支部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内科党支部代表队荣获第三名,放射线科党支部代表队、检验科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外科党支部代表队


2D865

机关二党支部代表队


内科党支部代表队


2BDB4

放射线科党支部、检验科党支部代表队


医院党委书记王林对本次知识竞赛的顺利举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医院党委向获奖的各代表队致以祝贺。王林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通过此次竞赛能够真正理解竞赛内涵,切实通过党史学习强化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还需大家在学习中不断消化,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大学党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汲取历史经验和奋进力量,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丰富的学识、扎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医院科学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建党百年】医院肛肠外科党支部获“大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条:双手发麻,走路像脚踩棉花?可能是患了后纵韧带骨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