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检验科是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重点学科之一,下设生化实验室、免疫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血检实验室、急诊实验室5个专业组。

全科现有技术人员29名,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0人;博士1人,硕士7人,本科16人;大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大连市医学会分会委员4人。人员结构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

本科室现已开展了300余项常规检验项目和多种特殊检验项目,近5年开展新项目30余项,填补院内空白。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设备固定资产达千余万元。其中日本HITACHI 7600-02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美国雅培i200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罗氏Elecsys 2010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德国WalkAway 40全自动细菌鉴定/药敏分析仪,日本Sysmex CA7000全自动血凝仪,日本Sysmex XN-B3全自动血液体液分析仪,美国强生全自动血型及配血分析系统,日本Sysmex UF1000i尿液有形成分分析仪,意大利ALIFAX全自动血沉仪等一批国外知名品牌的先进仪器已经成为实验室的主力机型。

同时注重和加强质量控制管理工作,连续多年参加大连市临床检验中心、辽宁省临床检验中心、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举办的室间质评活动,均取得了优秀成绩。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5年荣获大连市医药卫生课题立项3项,大连市科技局立项1项,获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合作项目获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

承担大连大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运动人体、中医学等专业的实验诊断学教学工作;承担大连大学医学检验专业本科学生的生产实习工作;曾荣获大连大学教学改革立项2项。

医学检验科是一支优秀的团队,多年来在全科同志的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下,曾多次被评为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优秀医技科室和科研先进单位。

目前医学检验科开展的项目能够很好的满足临床医、教、研的需要,在临床检验和科研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我们愿以现代化的检测设备、先进的检验技术和高素质的专业队伍,竭诚为广大的患者和健康体检人员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提供准确及时的检验结果。

上一条:病理科

下一条:神经电生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