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达莎的中国年

  • 来源:
  • 日期:2021-02-16


编者按:在医疗服务追求人性化、走向国际化的今天。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国际医疗部以精湛的临床技能为人性化医疗保驾护航,致力于为大连市乃至全国、全世界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更以医者仁爱之心和良好的医患沟通为人性化医疗构筑和谐环境。2021年农历春节,一位俄罗斯患者的入住,让这里的新年别具一格。国际医疗部的医护们放弃佳节团圆,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患者的健康,也奏响了文化碰撞的新春交响……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它意味着辞旧迎新、崭新的开始。合家团聚,相约团圆时刻。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仍坚守在临床一线,默默的坚守,为生命守护。


而今年的春节,国际医疗部的医护们在坚守岗位守护患者的同时,更是做了一回“中国文化传播大使”。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国际医疗部是医院在2020年开设的高端国际化诊疗中心,引进国际一流的管理和服务理念,依托医院雄厚的医疗资源,采用国际化高端医疗服务模式,以一流的环境设施、融合中西特色的文化氛围以及国际化的精品服务理念,向国内外各界人士提供高端的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农历腊月二十九,一位叫娜达莎的俄罗斯患者入住国际医疗部。

考虑到科室里的患者即将在医院度过中国春节,国际医疗部的护士们火速行动起来,此时窗外已灯火阑珊,医院的大门也挂起了灯笼,明天就是除夕。完成了患者日常护理工作,检查和备好假日期间的所需物品,大家开始布置科室,让科室里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悦和温暖。


护士们给娜达莎送去福字、中国节、水果和糖,用英语给她讲解福字的寓意,告诉她这代表“大家祝福她在新年里拥有福气,满载幸福”。


除夕夜,夜班护士们又给娜达莎送去了饺子,娜达莎说:“这是在中国过的最有意义的节日!这是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10213

国际医疗部的医护们一直坚守服务岗位,把一年中最珍贵的时光献给病人,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最温暖的服务,患者平安,才是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在国际医疗部医护的心中,“或许你与我们不同习俗、不同语言、不同种族或者不同国籍,但我们有着共同的心愿——愿您早日痊愈,拥有健康。或许你的眼眸满载星辰,而我们的眼里却满是你。我身执白甲,只为守护生命,保护你。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时刻坚守岗位,来诠释对生命的责任。”


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健康,许多人在辛勤工作。“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除夕夜,万家灯火,繁忙和紧张中,他们也依然坚守,希望这份坚守带给更多家庭团圆和幸福。


他们的身份有很多种,是儿子、是女儿,是丈夫、是妻子,是爸爸、是妈妈...但他们从未忘记他们是医护工作者。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带队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条:金牛迎春——新华“孺子牛”守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