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迎春——新华“孺子牛”守护您

  • 来源:
  • 日期:2021-02-16

金牛贺岁之时

一群可爱的新华“孺子牛”

勤勤恳恳坚守在岗位上

也许

家人欢声笑语的团圆饭桌上

没有他们的身影

但患者的每一个需要

他们一直都在


发热门诊

孔嫱

编者语:这是孔嫱在入职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为了响应就地过年政策,也为了实现医者誓言,她选择了值守除夕。



除夕的声声爆竹

带走了庚子之难
留下的是病人们康复的笑脸
这于我们而言
便是仁爱
 


春节期间留坚守岗位
带走了对父母家人的思念
留下的是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
这于我们而言
便是责任
 


臃肿的防护服
带走了医护们曼妙的身材
留下的是白衣战士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这于我们而言
便是荣誉
 


疫情爆发时刻的冲锋在前
带走了挥洒的汗水
留下的是宝贵的抗疫经验
这于我们而言
便是创新

这仁爱 责任 荣誉 创新
便是新华人奉行的院训
恪守的本分
坚守的初心
不变的信仰

131CB

整形美容中心

苏晓玮

编者语:这是苏晓玮的十年,不曾在家过除夕的十年,每一年的坚守是她对医生这份职业最好的诠释。



2月12日,牛年的大年初一,天刚蒙蒙亮,空气中到处弥漫着鞭炮燃放的味道,还没来得及与家人道声过年好,我便匆匆踏上了去单位的路。


春节是举家团聚的日子,参加工作十年,由于节日值班,我已经十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只能通过手机和父母视频简单问候,看着老妈日益斑白的头发和老爸佝偻的身影,我内心愧疚却也无能为力。


“大过年的,你到底哪天能休息?家里什么都没收拾。”“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我想让你陪我玩一会儿。”


腊月二十九、三十,因为要出门诊、手术、换药……已经两天在单位值班很晚才回家,面对爱人和孩子我也是满满内疚。


18574

1CEEC

三十值班那天,手术后恢复极好的小患者送给我一幅画,看着这稚嫩的画笔和信任的眼神,我突然觉得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可能不是一个好女儿,一个好妻子,一个好妈妈,但我必将穷极一生成为一名好医生。我的脑海里不禁回想起了刚刚踏入医学院大门的誓言:“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奉献”。

1007E



肛肠外科四病房


赵伟烨



时光荏苒,一转眼一年过去了。去年的大年初一,由于武汉疫情需要,申请出战,正月初二作为辽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紧急前往武汉支援,这一走就是整整55天。真的是从武汉的大雪纷飞支援到了武汉的春暖花开,在抗疫前线过的年。


现在一转眼又是一年春节,去年没有和家人享受春节的团圆之乐,没想到今年大年三十儿又恰逢值班,但我没有怨言,在这个岗位嘛,就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姥姥说:“既然三十儿轮到你了,那你就好好干,站好你的岗,什么团圆,下班再说。”

27A26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了家人的支持,我的心里更是充满了干劲儿和希望。一进食堂就被食堂阿姨们挥汗如雨包饺子的身影惊呆了,为了让我们吃上一顿丰盛的年夜饭,阿姨们也不休息,傍晚还在如火如荼的包饺子炒菜。饭盒里,手掌大的大虾、大鲍鱼,居然还有猪蹄子、猪头肉,饺子就造了俩馅儿。本以为值班的年三十儿会冷冷清清,却没想到领导们将温暖深深的印入我们的心里。


23E72

这一年来,越发的感受到了我们是一个积极向上的集体,新华医院的每个人都在为了我们医院更好而奋斗。在这样的集体里,有干劲儿,心里暖。相信我们明年必将更强。


急诊科

张美帅


已经连续两年大年初一值班,每逢佳节都会重温一次上学时带教老师告诉的一句话,“但凡过年过节来看病的,都要提高警惕。”在急诊工作以后觉得确实是这样,因为急诊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急诊的春节,格外忙碌。


早上7点半接班时看到抢救室的医生、护士们还在忙碌着,听说昨晚大家干了一整晚。接班后,抢救室慢慢平静了下来,8点多,只听不远处传来了120的呼救声,随后一位端坐位的老奶奶被匆匆忙忙地推进抢救室,看到这个体位条件反射出——急性左心衰竭。紧接着120医生说“血氧才45%”。

1DE72

大家立刻进入抢救状态,心电监护、面罩吸氧、建立通路,患者此时烦躁不安、周身紫绀,血氧饱和度仍上不来,心率170次/分,向家属了解病情及交代病情后,使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血氧上升至99%,但心率仍然很快,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用药,患者血氧有所改善,但精神状态、呼吸频率及心率仍未见明显好转,经过大家的努力,在临下班前我们平安的将患者送入重症监护病房。


这一天急诊室还陆陆续续接诊了几个头晕、恶心呕吐的患者,大家齐心协力都顺利的处理圆满。走出了急诊的大门,深吸一口气,结束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年初一白班!


预检分诊

吴君如

这是我在预检分诊值守的第二个春节,犹记得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院领导班子火速调配人员充实预检分诊,而我有幸加入,并在春节期间一直值守。


预检分诊入口是疫情防控第一关,要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准确测量体温,每一个患者都要慎重对待。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一起过,思念着家人,但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1A06F

值班期间,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患者的配合和理解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还记得除夕那天,有位手外伤的患者,一脸焦急慌乱的捂着手走进急诊,因为手受伤了,扫不了码,我急忙上前询问他近期的旅行史,接触史等,并主动帮他测温扫码,让他配合医生填写流调表,然后指引他正确挂号就诊。过了一会儿,已经接受治疗包好手的患者出来了,来到我面前,对我说:“护士,谢谢你啊,刚才手在家里被门夹伤了,着急来医院,整个人都是懵的,家里也没个人陪我来,多亏你了,太感谢你了,过年好啊,给你拜年了!”虽然他戴着口罩,但是我仍从他弯弯的笑眼,看出了他是在笑着对我说谢谢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暖的,虽然这个春节陪伴不了家人,但是我却能在岗位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我会坚守岗位,为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新的一年里,我的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散去,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这不是形容词,而是最诚挚的期许。

29C58



血液净化中心


杨梅

春节期间,血液净化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依旧为服务患者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血液净化中心是一个特殊的科室,逢年过节,这里永远是最忙碌的,患者为了延续生命,无论任何时候,都需要风雨无阻的每周三次来医院做透析治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医生护士成为了这些特殊患者最亲近的人。


D10B6

作为血液净化中心的医护人员,“过年”这个概念早已在我们脑海里淡化,这个春节,我们与60余位血透患者同在。每天早上6:30,医护人员全部着装整齐、精神焕发的来到工作岗位。6:40开始,您会看见朱峰大夫认真为患者指导评估透析参数,您会听见大夫们的一句句问候:“大叔过年好,阿姨过年好,您今天的体重是多少,您的床位在**号”;您还会看到护士长亲自迎接患者护送病人至病区,更会看到护士们热情爽朗的问候着每一位患者,扶着患者到床上躺好……那一场场温馨的场面,感动着患者,也温暖着我们。

这个春节对我们血透人来说是特殊的,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我们每天坚持正常六点半上班五点下班,没有一天休息,患者的需要就是我们不竭的动力。

在冬夜,身虽寒,心却暖。坚守岗位的我们,更加美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血液净化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耳鼻喉科

李东波

今天是牛年的第一天,轮到我值班。早上刚一开诊,就接诊了一位喉咙卡刺的患者。仔细询问病史,原来是年三十吃偏口鱼时卡了刺,当时吞咽就有疼痛感,而且怎么咳都没有咳出来。今天虽然是初一,但还是来医院就诊了。按照医院防疫措施,给患者测体温、流调后,在间接喉镜下发现在会厌谷的位置上有鱼刺。在喉钳下顺利的取出了这根鱼刺,也得到了患者真心的感谢。


春节的餐桌上总是少不了鱼,作为耳鼻喉科大夫,我也要提醒大家,吞咽食物时不要分神,如果有鱼刺卡在喉咙里,千万不要大口吞咽食物或者是用喝醋这些办法。鱼刺如果被吞咽到食道,可能会划伤食道,严重的话,可以刺破大血管,严重的话甚至导致死亡。正确的做法是赶紧到医院就诊耳鼻喉科,找到鱼刺,取出来就可以了。不要怕麻烦,更不用担心节假日找不到大夫,我们就守在这里!


耳鼻喉科全体医护祝大家新春快乐

牛年大吉!


国际医疗部

孙雨婷

2021年的我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除夕夜,这是我入职后在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度过的第一个除夕夜。


第一次除夕值班,心情激动也有些紧张,但也为自己能够坚守工作岗位而倍感骄傲和自豪。虽然舍去了小家的团聚,虽然没能和父母、家人一同守岁,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孤独,甚至倍感充实,因为病房里有患者需要处理病情,科室里有同事陪我一起并肩作战,还有医院领导的关爱和慰问,在新华医院这个大家庭里,处处感受着除夕的幸福与快乐。


入职新华医院的第一年,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归属感。在工作中,有支宇主任以及科室同事的关心和照顾,让我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工作不久,我经历了大连的疫情,与新华人一起并肩作战,在汗水中体会到了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除夕夜中,我与病房护士一同向住在病房中的外国患者送出中国的传统祝福,希望患者早日康复。

204D1

除夕夜是每个家庭团聚的日子,但是在手术室里仍然有医务人员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病房中还有患者需要悉心照料。医院每个角落都有不同的感人故事,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都在奋斗,希望我也可以不忘初心,成为肩负着医疗事业的逆行者!


怀揣赤子心

甘为孺子牛

坚守

是他们给全市人民送上

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致敬每一位放弃节假日

坚守在岗位上的新华人

在守护生命健康的道路上

每个人都了不起!


上一条:娜达莎的中国年

下一条:大年初四,医院领导新春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