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路】逆行中的”2020“——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抗疫记录

  • 来源:
  • 日期:2020-12-31

2020年,是我们全体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人员铭记的一年,是中国人铭记的一年,也是世界铭记的一年。春节期间,病毒肆虐整个中国,没有了往日的红红火火,也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在这个关头,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能做的,该做的,便是勇敢的站出来,奔赴一线与病毒对抗。



2020年1月下旬,新冠病毒肆意蔓延,在院领导的指引下,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便开始“白手起家”了。规划好病区后,同事们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流程及职责,请领各种物资用品,上百种物品以最短的时间完善到位,就这样,我们医院有史以来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开展的科室,开诊了!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科室,不仅特别在它的作用,更特别在里边的人,这里边的工作人员全部都是迎难而上,不怕吃苦,自愿加入这个集体,大家都希望自己能为社会、为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科室的带头人,佟金平主任认真负责,郭静护士长果断干练,同事们积极向上,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所以工作起来格外的默契。

疫情爆发时,科室数名在外采集样本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更有“7.22”酷暑以及年尾严寒的陪伴,夏季雨天双脚泡在水里采集,晴天顶着火热的太阳采集,厚厚的防护服更是加剧了呼吸困难,时常会感觉胸闷,说话也费力。


冬天护士长领队外出执行任务更是难上加难,不仅仅是冒着严寒工作,天气条件差,直接导致面屏上结了厚厚的冰也加大了工作难度。而留守在科室的人员,他们也不轻松,核酸检测量急剧上升,大家每天早上七点就准时上岗,离家远的同事每天顶着星星五点半就开始从家出发了,这时候不知有多少人还在睡梦中,而我们早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4218

27BB8

除了核酸检测相关岗位,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小分队,那就是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值班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24小时排查,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医生和护士往往忙起来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做排查的患者一个接一个,甚至后面排着好几个,办公室电话也像发了疯似的,一直在响


这一年里, 大家已经习惯了加班,习惯了昼夜颠倒。建科一年以来,佟金平主任和郭静护士长的手机24小时上班状态,因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关注及协调,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抱怨,因为我们不仅是一位医护工作者,更是一个能吃苦耐劳的新华人。

这一年,紧急增援已是常态,有太多的压力和责任。我们几位建科以来一直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坚守的“老人”,一路见证了这个年轻科室的成长,科室的人员在变动,但我们的根却丝毫不曾动摇。曾经被问到在发热科室工作有什么感受时,当时想了想便回答,很紧张,甚至是有些恐惧,但是进去之后便不会有这些心情了,看见被病魔折磨的病人,瞬间多了更多的同情与坚定,既然我们身上穿着这身白大褂,我们就应该有一份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在心中。



一月的疫情
来势汹汹,那时天寒地冻

七月的疫情

突然又至,那时烈日炎炎


如今的疫情,已然来临,这时又是天寒地冻,但是我们相信,在这次的疫情中,我们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会更加出色,更加完美的完成任务。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有一个出色的附属新华医院,有一个团结的集体。我们相信,在2020年终,在2021伊始,会有一个完美的过渡,我们的市民,会过一个红红火火,圆圆满满的春节。


“爱在左,同情在右

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

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

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

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科室全体的医护人员会继续在这平凡的岗位中奉献自己的责任和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于2020,静静的等待下一个春暖花开!

 




上一条:【迎新暖人心】致我们的战友!

下一条:【抗”疫“札记】风雪里,总有人为你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