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札记】风雪里,总有人为你守护

  • 来源:
  • 日期:2020-12-31

这两日

气温突降,寒风彻骨

入冬来最冷的一天

却让我们看到了最暖的新华人



他们

穿梭于居民楼之间

坚守在核酸采集亭前

不分昼夜,不畏风雪


入户采集核酸样本的任务还在继续,附属新华医院的医护人员迎着飞雪出发。早上8点开始采样,直到下午四点才吃上午饭。

为了方便给小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取样,他们克服防护服带来的行动不便,一遍遍的下蹲、跪下再站起,骨头都累得嘎巴作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大白身上多了一抹明亮的黄,那是把医疗垃圾袋黏在身上,给同事们当起了移动垃圾箱。

1360B

为了御寒不得不在防护服里套上厚重的棉衣,然而入户采样却需要一层层的爬楼梯。一天下来差不多要爬70层,爬到心跳加速,气喘吁吁,防护服里蒸腾着热汗。

15291

再走到室外,寒风打着汗水,冷气直往骨缝里钻,瞬间透心凉。

这些辛苦,只是听着都不免心疼,但他们却一笑而过,苦中作乐。


冻到白里透红的手,凑在一起摆个造型,就是属于2020的独一份纪念。



心灵手巧的新华人自制 “入户核酸检测采样神器”背在身上,既是最实用的百宝箱,又是引领新风潮的“新华时尚”。

这”时尚“的背后是新华人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的决心,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要赢的信念。

2077D


每次紧急出发前往核酸采集点时,都有这样一群人... ...

他们甘做幕后英雄,保障着一批批新华天使们的物资。物资充足,天使们才不会有后顾之忧。


附属新华医院门前的核酸采集亭前,也有着这样一群人... ...

市民对核酸检测报告的需求激增,每天从早到晚采集亭前都排着长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保卫科的全体职工不得不坚持站在采集亭前维持秩序。


20472

在长长的队伍中,一个小小的身影萌萌的站在那里,惹人心疼。保卫科科长胡杰赶紧上前,他说“赶紧进屋子里吧,可别把孩子冻感冒了。”

254C5


他们一遍遍重复着提醒市民:“请取下口罩、拿出身份证、张嘴喊”啊“。每次张口说话,寒风瞬间灌进胸腔,长久站立,脚下的寒气窜进四肢百骸。没有人生来钢筋铁骨,是这份职业和责任,给了他们铮铮意志。




风雪挡不住希望,寒冷冻不住人心

身边的可爱市民

心疼他们的辛苦,感恩他们的付出

一声声真切的感谢

和必将到来的胜利

鼓舞着他们为守护脚下这方热土

冲锋陷阵,义无反顾


瑞雪已然飘落,黎明终将到来。

大连加油!









上一条:【抗”疫“之路】逆行中的”2020“——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抗疫记录

下一条: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