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 来源:
  • 日期:2020-12-31

      岁去弦吐箭,梅香又一年。转眼间,我们即将送走满载记忆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一年来勤奋工作医疗战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社会各界朋友及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克时艰,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战,书写了多难兴邦的新一页。


      2020,我们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在这场与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全体员工秉承“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敬业求实、雷厉风行”的新华精神,白衣逆行、舍生忘死。自1月23日至3月30日,共有34名医护分别驰援武汉及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近600人。在7·22大连战“疫”期间,全院职工共700余人次加入大连市核酸采集队,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约14万份;完成市核酸标本检测任务6万余份。在年末岁尾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华医院医护人员又以捍卫家园,护佑生命的职业情怀,再次奋战在抗疫一线,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其中诸多感人至深的逆行事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被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100余次,医院的社会赞誉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2020,我们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医院坚持“创建特色和优势学科、强化重点学科、提升普通学科”的差异发展策略,利用肛肠科传统优势加快构筑多点支撑快速发展的优势专科群。运动医学科、国际医疗部的成立,使医院重点特色专科更加凸显,医疗综合能力得到拓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2020,我们潜心耕耘,质量为基。医院以“抓质量、抓服务、抓作风、抓感受”为载体,全面开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活动,规范各类操作规程,优化诊区设施布局,营造温馨就诊环境,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预约诊疗和网上支付服务,患者就诊感受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2020,我们追求卓越,破风前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着力打造精品培训班,肩关节镜手术技能中级培训班胜利召开,创下多项第一。医院顺利通过辽宁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医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金铠仪器(大连)有限公司合作共建 “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与大连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院校合作,产学双赢”的新篇章。


      2020,我们有挑战、有收获;有心酸,有喜悦;有付出、有成长。展望2021,我们更多的是信心和希望!


      2021,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学科发展内涵、加强医院综合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以新院建设为契机,为建设国际标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智慧医院奠定基础。


回首昨日,风啸雨急

我们携手共进,踏出日新月异

展望明天,艰险犹在

我们不惧寒冬,共渡征程万里

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上一条:【抗”疫“札记】风雪里,总有人为你守护

下一条:重要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