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师节,附属新华医院召开医师节座谈会

  • 来源:
  • 日期:2020-08-28

2020年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是个格外有纪念意义的医师节。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涌现出一批勇敢逆行、捍卫生命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附属新华医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支援武汉及六院医师代表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王林、院长王卫明、副院长江洋深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务科科长冯军主持。

E101

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孙哲主任说:“武汉之行,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院领导的组织有方,离不来全体队员的团结奋战,更离不开医院上下对援鄂医生以及家属的全方位关怀,正是没有了后顾之忧,大家才能全力抗击新冠疫情。”

F2CA

作为附属新华医院第一位支援武汉,并且负责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张彩萍医生说:“武汉之行,是职责所在,并且收获颇多。长了见识,提高了技能,更增强了自信,这一战,我感受到了新华大家庭的温暖,更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医院的强大战斗力!”

6324

即将退休,却毅然前往武汉支援的许洪卫主任和白晓刚主任都激动地表达了“老战士也能上战场,国有难,就要义不容辞共同担负”的壮志,给年轻医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

AC7E

年纪最小的宋林林医生,作为支援大连市六院的代表,展现了90后医生的拼搏精神,他说:“疫情之初,就时刻关注、时刻准备,在今后也愿为医院的发展、医疗事业的发展拼尽全力”。


全体医生都表达了对职业的热爱、对医院大家庭的自豪以及对医院发展美好前景的信心。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卫明院长诚挚地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再一次对大家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所付出的一切表达敬意。王院长表示,新冠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中,冲在一线的医师所代表的是附属新华医院的老、中、青三代骨干力量,大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体现了附属新华医院的战斗力,更彰显了新华精神;在近日的新冠疫情防控大连歼灭战中,附属新华医院在承担全市核酸筛查工作的同时,做到了门诊一日未停,所有医师坚守岗位,精准防疫,在满足市民就诊需求的同时,确保了新冠肺炎零感染。经过此次战“疫”的洗礼,大家要对自己更有信心,要不断在医学领域深耕细作、笃信笃行,在学科建设上探索钻研,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给出更漂亮的新华答案。

10FF3

党委书记王林,回忆起送别援鄂医生的场景,仍觉历历在目。王书记深情地表示,感慨你们的英雄行为,大疫面前,义无反顾,值得所有新华人为你们骄傲;感恩你们的责任担当,职责所在,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是医者仁心的最美诠释;感谢你们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孙哲主任在雷神山医院获得了优秀组长、张彩萍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得了优秀医师称号,这些荣誉,都是武汉当地人民对你们的最高褒奖,也充分证明了附属新华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感动于你们的安全归来,从你们出征那天起,院领导们就牵肠挂肚,江洋深副院长甚至申请去武汉前线亲自照顾大家,看到大家全部平安归来,我们由衷地开心和自豪。

ED20

座谈会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参会医师领取了工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节日纪念品。


上一条:默默战斗在一线医护身后的人

下一条:【医师节】守护滨城,我们“疫”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