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广大

  • 来源:
  • 日期:2021-02-19

自然情况:

姓名:许广大 职称:主任医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34  所在学科:外科学

博士导师:否 硕士导师:是

Emailxuguangda1688@163.con


个人简介:

主任医师、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临床工作三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历任辽宁省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大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辽宁省肿瘤营养学组、中西医结合等学组委员;辽宁省抗癌协会胃肠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大连市解剖专业、急腹症专业、普外专业等委员会委员;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十大优秀医生之首,曾获得大连市医疗安全先进个人等称号。专业特长擅长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乳腺癌综合治疗,甲状腺癌颈廓清术等;尤其精于腹腔镜下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等微创手术;同时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胆总管切开取石术、阑尾切除术、疝修补术等微创手术;还开展了肛周疾病(痔疮、肛瘘、肛裂等)传统手术和微创手术(PPHTSTRPH),能独立完成半肝切除、胰头十二指肠切除术等复杂手术,在大连市率先开展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术治疗慢传输型便秘,较早开展直肠癌侧方淋巴结切除术,在国内较早开展甲状旁腺切除术,治疗肾衰导致的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目前,侧重于结直肠癌的微创治疗与临床研究,包括完全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术,腹腔镜下根治性右半结肠、左半结肠、乙状结肠切除术等,对于低位和超低位直肠癌通过TATMEISR和适行切除等方法完成保留肛门的根治术。

研究方向

结直肠癌的微创治疗与临床研究

论文及著作

曾发表《短程新辅助化疗联合腹腔镜治疗进展期直肠癌的疗效观察》、 《TMPRSS4亚型的新发现及其对转染结肠癌细胞的生物学特性研究》、 《持续性闭式吸引技术在腹腔镜中低位直肠癌手术烟雾消除中的临床应用》、《直肠癌组织中mTORVEGF的表达与侵袭转移及预后的关系》、《甲状旁腺全切除术在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患者中的疗效评估》、《丹参对急性重症胰腺炎早期肺损伤MMP-2 MMP-9表达的影响》、 《早期胃癌直径、淋巴结转移与组织VEGFMMP-7表达强度的相关性》等多篇论文。


上一条:于登峰

下一条:谢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