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16年部门决算

  • 来源:
  • 日期:2017-09-05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一)医疗卫生服务:负责全市人民日常医疗诊疗救护工作,为大连市各项民生活动提供安全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二)教学科研:承担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和毕业实习、培养高级临床医学人才,并承担下级医疗机构技术骨干的临床专业进修任务。承担省、市科研课题.

(三)业务技术指导:履行对下级医疗机构业务技术指导,并建立经常性的技术指导与合作关系,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解决疑难问题,培养卫生技术和管理人才。

(四)预防保健:开展健康教育。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始建于1953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和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是“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辽宁省卫生系统“诚信服务杯” 标兵单位,大连市文明单位。医院是大连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大连市工伤患者定点医院及医保工伤指定鉴定单位,是商业保险合作定点单位。

医院是大连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现有正副教授200余人,编制床位1063张,共有45个临床科室,9个医技及功能科室。承担着大连大学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任务,是遵义医学院、延边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基地,是辽宁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医院近5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1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9项;发表在核心期刊文章529篇;编写或参与编写专著教材13本;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8项。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致力于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医院科系齐全,优势学科建设突出,神经内科获批辽宁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肛肠科、神经内科、整形外科和消化内科四个学科是大连市医学重点学科,普外科、循环内科、检验科、******科、肿瘤科是院内重点学科。医院不断更新设备,引进新技术,如更新了CT、核磁共振等大型检查设备,提升诊断水平;购入超声内镜系统,全面提升胃肠道早癌诊断和治疗水平;引进经肛门直肠肿瘤切除系统,丰富了直肠及肛门周围肿瘤治疗手段等。

医院在自身建设同时,积极支持政府卫生区域规划,在大连市西北部体育新城卫生中心建设新院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 预设床位1200张。新院区将以高水平、现代化的医疗技术服务和管理,建设成为人性化、生态化、集约化、数字化的区域公共卫生体系的核心医疗中心。

多年来,医院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完成政府指令性任务;积极投身医改,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及对下级医院扶持工作,是大连市对口支援先进单位。以“仁爱、责任、荣誉、创新”为院训的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秉承“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在开展星级服务,发展专科优势,突出学科特色,创造品牌科室上不断前行,用技术、智慧、汗水和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二:单位构成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为独立核算部门,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收支决算的说明

1.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620.24万元。

2.本年收入32,595.43万元,比去年减少1500.64万元,同比下降4.4%。其中:财政补助收入2779.2万元,比去年减少813.2万元;医疗收入29394.80万元,比去年增加3220.87万元;其他收入421.43万元(其中大学拨入新院基建款162.11万元),比去年减少3908.31万元。

收入减少的原因:其他收入的减少是影响总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其他收入中大学拨入新院基建款162.11万元,较2015年其他收入中大学拨入新院基建款减少3848.86万元。

3.本年支出35,804.63万元,比去年减少2826.41万元, 同比下降7.32%。其中:医疗业务成本30043.72万元,比去年增加1479.84万元;管理费用4762.67万元,比去年增加231.11万元;财政项目支出589.19万元,比去年减少385.81万元;其他支出409.06万元,比去年减少4151.54万元。

支出减少原因:其他支出减少是影响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其他支出中新院基建款较2015年减少4231.07万元。

4.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588.97万元。事业基金不足,未弥补亏损。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618.67万元,本年收入2,779.2万元,比年初预算2496万元增加283.2万元; 本年支出3,208.19万元,比年初预算2496万元增加712.1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9.68万元。

支出增加原因:2016年财政拨款指标数量减少,加强了2015年指标使用进度。

三、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四、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5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2016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政府采购经费0万元。

六、2016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其他车型4辆。单价在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35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包括医疗收入。

3.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以外的收入,如从非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资金、对外投资收益、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 医疗卫生支出:指反映除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外的各部门、国有企业所属医院的支出。

6.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 工资福利支出:反应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8.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应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9. 资本性支出:反应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立医院(款)行业医院(项):反应除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部门外的各部门、国有企业所属医院的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上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