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

  • 来源:
  • 日期:2021-03-16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五、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医疗卫生服务:负责全市人民日常医疗诊疗救护工作,为大连市各项民生活动提供安全医疗卫生保障服务。

(二)教学科研:承担医学院校的临床教学和毕业实习、培养高级临床医学人才,并承担下级医疗机构技术骨干的临床专业进修任务。承担省、市科研课题。

(三)业务技术指导:履行对下级医疗机构业务技术指导,并建立经常性的技术指导与合作关系,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解决疑难问题,培养卫生技术和管理人才。

(四)预防保健:开展健康教育。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部门预算是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本部综合收支计划,无二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事业单位



内部机构设置情况:

序号

科室名称

序号

科室名称

序号

科室名称

1

党办

11

护理部

21

保卫科

2

纪委

12

科教科

22

离退办

3

工会

13

学科办

23

病案室

4

院办

14

基建科

24

审计科

5

团委

15

设备科

25

内科系

6

人事科

16

信息科

26

外科系

7

财务科

17

质管科

27

医技科室

8

医务科

18

感染管理及保健科

28

体检中心

9

医保科

19

信访办

_

——

10

门诊部

20

总务科

_

——



 

第二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五、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项目支出表

十三、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50476.18万元,比2020年增加3425.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5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46836.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其他收入489.88万元, 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50476.18万元,比2020年增加3425.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643.99万元,公用经费27720.99万元,部门预算项目经费111.2万元,本年预留项目经费0万元。

年终结转结余0万元。


二、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150.2万元,比2020年减少8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50.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50.2万元,比2020年减少87.8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3039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 部门预算项目经费111.2 万元, 本年预留项目经费0 万元。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150.2万元,占本年支出预算合计的6.2%。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减少87.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结构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3150.2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支出(类)3150.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87.8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资金减少。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3039万元,包括人员经费3039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03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包括新华医院本部与市级财政有经费领拨关系的预算单位使用市级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此项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此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和本年均无此项预算安排。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项目情况

      1、项目概述

      满足医院改革需求,顺利完成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2、立项依据

      按照《关于确定大连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政策相关问题的通知》(大财社〔2017〕1400号),《财政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下达2017年中央财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第二批)的通知》(财社〔2017〕75号),《关于预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财政补助资金的请示》(大财社〔2018〕677号)文件。

      3、实施主体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4、 实施方案

      1).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逐步完善。

      2).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

      3).公立医院患者满意度得到提高。

      5、实施周期

      项目从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为止。

      6、年度预算安排

      2021年拟安排该项目一般公共预算111.2万元,主要用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二)机关(事业)运行经费预算

      2021年无机关(事业)运行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630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630万元、服务类预算0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按照“先有绩效,后有预算”原则,本部门共计编制绩效目标1个,预算金额111.2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比重100%。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5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8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是:医疗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工资福利支出:反应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应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10.资本性支出:反应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行业医院(项):反应除卫生健康、中医部门外的各部门、国有企业所属医院的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上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 2020年度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