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岁儿童如何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来源:儿科
  • 日期:2020-02-11

       随着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逐渐增多,疫情期间儿童的防护工作不可小觑。下面这些防护小知识请妈妈们查收!

 


 

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医生

总结的儿童防护顺口溜:



要警惕 莫恐慌

勤洗手 戴口罩 别乱摸 

多通风 不扎堆 少闲逛

多锻炼 重营养 不舒服 早发现

若接触 还发热 发热门诊去就诊 

对医生 不隐瞒 放轻松 遵医嘱

你我他 齐防护 好心情 才能赢



看护人的注意事项



      针对低龄儿童的防护,婴幼儿主要依靠被动防护,即看护人的保护。

1、抱孩子先洗手。

2、不要对着孩子咳嗽、打喷嚏、呼气,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来不及用纸巾,就用手臂捂住。

3、给孩子穿衣要适当,不要捂孩子,也不要让孩子着凉。

4、用餐习惯:不和孩子共用餐具,不要用嘴吹凉食物,孩子的玩具、餐具定期清洗消毒。

5、一定尽量减少孩子出门,尤其是密闭的公共场所。如果外出,一定要去空旷人少的地方,不要让孩子乱摸。若孩子的手接触了公共设施,一定不要让孩子吃手或用手揉眼睛等。

6、外出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儿童要和其他人保持距离,一米以上。

7、外出回家换掉衣物、洗手后再抱孩子。

8、大人的手机钥匙经常用含酒精的东西擦拭。

9、家里每天通风 2~3 次,每次 20~30 分钟,通风时不要让孩子着凉,逐个房间轮流通风。

10、家长有呼吸道症状时,注意接近孩子时戴口罩。



 

   


儿童发热该去哪里就诊?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的情况下,如果有以下任一项流行病学史的情况,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应该去发热门诊就诊。如果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应转往定点医院治疗(我市为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1、发热前14天有武汉地区,或者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发病前14天内,有接触过武汉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有聚集性发病和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的流行病学史。

4、家长带孩子就诊要加强个人防护,如实向医护人员提供病史,不能隐瞒,否则可能耽误孩子诊治。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每位儿童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办公场所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下一条:关于感冒药,您应该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