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华医生,我在青海帮扶一线

  • 来源:
  • 日期:2020-06-24

2020年6月,作为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第五批援青医疗队的一员,我们肩负组织的重托、领导的期望、同事的关怀奔赴海拔2200多米青海省贵德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

青藏高原被称为“视觉的天堂 身体的炼狱”,刚下飞机,最先迎接我们的不是美丽的风景而是强烈的高原反应。胸闷、头痛、呼吸困难。让我们第一次真正的体会到了援青工作的艰难。当地人不厌其烦的叮嘱,细心指导如何缓解高原反应,尽管身体不适、环境艰苦,但我们的心是热的。在德县人民医院领导和科室兄弟姐妹们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下,很快让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

附属新华医院援青医疗队素有“三高专家”的美名。高超的技术 高度的责任心 以及高强度的工作时间。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肛肠外科是辽宁省重点专科。肛肠科医生援青工作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优良的手术技术已经在当地医院和群众中传为佳话。刚到医院,就看到早已有预约诊疗的群众在候诊了。简短的欢迎会之后,我们就积极投身到科室医疗工作中了。我们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比如肛肠科门诊,一周三次的专业医疗专题讲座、参与会诊、查房及疑难病例讨论。我们还计划拟定依照指南拟定系统化规范化诊疗方案,并积极开展新技术,填补当地医疗空白,为百姓造福。


通过了解,当地偏远地区患者健康意识比较薄弱。我们积极开展为期一周的下乡义诊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为基层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药进行用药指导、健康教育。从能治病到“治未病”。切实解决百姓健康问题。


从大连到贵德,第一次跨越千里奔赴扶贫一线,我们没有丝毫犹豫。舍小家顾大家,凝小爱为大爱。困难一定有,但战胜困难的方法一定更多。支援青海医疗卫生事业是我们真诚而执着的选择。



上一条:【帮扶】援青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下一条:【战“疫”随笔】暖 ·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