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通知

  • 来源:
  • 日期:2021-04-30

各党支部、各科室: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根据市纪委监委、校纪委的指示精神,医院纪委就“五一”“端午”期间抓好作风建设,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党支部、各科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党支部、各科室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严明纪律规矩,守好纪律底线

严禁公务接待、日常用餐中的奢侈浪费问题;严禁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或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或借机敛财。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对照通报曝光案例不断增强反“四风”树新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院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三、坚持精准执纪,严惩违纪行为

各党支部、各科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隐形变异问题。医院纪委将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信访、群众举报、大数据信息等方式,及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惩治一起,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要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以纠“四风”树新风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 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