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影像人在行动

  • 来源:
  • 日期:2020-03-23

自新冠病毒肆虐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奋力抗疫。如今新冠疫情控制成效显著,这得益于强大的中国,得益于伟大的中国人民。而医务人员——最美逆行者们,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医院有这样一群影像人,疫情起初,他们也想驰援一线,参与到武汉的抗疫大战中去,并在请战书中写下:不计回报,不计生死,时刻准备着!随着医护人员与全国各方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征召影像人的任务一直没有下达,虽然他们有些许失落但更多是坚守岗位的责任心。武汉是主战场,大连也不能轻视,他们用同样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医院抗疫一线。

 按照医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对接一位援鄂同事的家属,帮其解决家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放射线科党支部对接白晓刚主任家属,由组织委员高宏波同志具体负责。白主任做为家里的顶梁柱,五十多岁的年龄义无反顾冲到武汉抗疫的最前线,让人由衷的敬佩。他在前线与病毒拼杀,而影像人能做的就是帮助白主任的家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白主任少一些牵挂,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多救治些病人,早些凯旋回家。

接到支部书记下达任务的第一时间,高宏波就联系了白主任,他没敢给白主任打电话,因为他知道他们的休息时间很有限,而且还不固定,在给白主任发了两条短信后,取得了其爱人吴阿姨的联系方式。

高宏波去白主任家里几次,帮吴阿姨解决一些困难,说来其实都不是什么大事,但吴阿姨和白主任总是不停的对他、对支部和医院表示感谢。由于疫情的原因,孩子们上课都是在网上完成。吴阿姨五十多岁的人了,虽说对网络问题略有陌生,但每次他去帮助解决电脑和网络问题的时候,吴阿姨都要求孩子和自己学懂弄通,认认真真地做笔记,保证以后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自己就能解决。其实高洪波明白,吴阿姨是心里过意不去,不好意思总麻烦他。他看着这一家人为社会付出了那么多却不求回报,被这一家人的点点滴滴感动着。在国家这个艰难时期,兄弟姐妹们迎逆前行,舍小家为大家,他觉得自己做的这点小事儿,根本不值一提。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请白晓刚主任放心,请新华医院支援武汉的英雄们放心,我们会守好大后方,守好家,等你们早日凯旋。

 

上一条:学红色文化 踏新的征程——血透室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