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病理科成立于1973年,40年来,在医院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经过陈胚农、李加林、林殿功、王承芳等历届主任的努力,不断发展进步,承担着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任务。科室目前有主任医师1名,其余各级医、技人员5名,还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承担全院1000张床的病理诊断工作。胡波,现任病理科主任,担任大连市病理学分会委员,辽宁省细胞学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辽宁省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胃肠道及软组织病理学诊断。

科室目前开展的项目:

1.常规手术切除标本病理组织学诊断。

2.低温冷冻切片病理快速病理诊断:用于手术中肿瘤(除外淋巴瘤、骨肿瘤)及疾病的快速诊断。

3.免疫组化:用于各种疑难疾病的辅助诊断、肿瘤的诊断鉴别诊断与实验研究。

4.组织化学染色:用于疾病诊断和鉴别诊断。

5.细针穿刺细胞学诊断

6.宫颈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妇科疾病与癌前病变的诊断与筛查。

7.疑难病理会诊:接收外院疑难病理切片会诊工作。

上一条:心电图室

下一条:检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