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6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急诊科是医院独立的二级临床科室,成立于1953年。通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急诊科已由初建时的急诊室逐渐成为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布局合理,设备先进,方便就诊。以抢救各种急危重症、各种急性中毒、心脏骤停、休克、严重创伤、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等为重点特色。实施24小时全程医疗服务。是大连市急救绿色通道之一。

现设有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抢救室、急诊观察室、清创室、输液室等,还设有急诊影像、急诊检验、急诊药局、急诊挂号收费、急诊住院处等辅助科室。其中抢救室设有5张抢救床,每床配有一台生命体征监护仪,配有呼吸机、除颤仪、电动洗胃机、心电图机、POCT、微量泵、心肺复苏仪、气管插管设备等全套先进的急诊急救设备。为抢救生命提供了保障,是一支团结协作、经验丰富、技术全面的急救队伍。

急诊科承担了大连大学临床及口腔专业的《急诊医学》及大连大学研究生《急诊医学》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国内一流医院急诊科进修学习,为提升后备人才的急诊急救技术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1年在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了辽宁省住院医师培训基地的评审。急诊科成为辽宁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近期,地处体育中心的新医院正在加紧建设。建成后,科室占地约2500平米,将成为集院前急救、医院急诊、危重病监护于一身具备现代化急救功能的急救中心。更好地为大连地区广大患者服务。

急诊科始终把“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手段,最大限度减轻患者痛苦、抢救生命、减少伤残。”作为科室不断追求的目标。

上一条:消化内一科

下一条:血管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