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内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呼吸内科是集科研、教学、医疗为一体的临床科室,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医护人员队伍。

科室在呼吸系统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胸膜疾病以及肺部感染性疾病、肺栓塞的诊断与治疗有独到之处。成功救治呼吸衰竭、大咯血、肺性脑病、重度支气管哮喘等危重病例患者。多年来科室致力于支气管哮喘和感染性疾病的临床研究和诊治,规范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合理应用抗菌药物,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疾病困扰,获得患者广泛好评。

同时,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认真学习,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并将新技术新成果应用于临床诊治中,如支气管哮喘的雾化吸入治疗,呼吸衰竭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无创机械通气治疗,使我科的治疗达到新的水平。科内人员积极参与科研,在国家级和国外杂志上发表了论文数十篇,并承担了多项市级科研项目,积极申报国家及省级科研立项。

科内目前承担了大连大学医学院的临床教学任务,并承担了遵义医学院等多家医学院的临床实习教学任务,科内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为使支气管哮喘患者了解和掌握支气管哮喘相关知识,我科成立了“新华哮喘之家”,免费为支气管哮喘患者咨询解答,随诊治疗,建立了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和谐关系,目前我科患者遍及市内四区及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等周边城市。

科室拥有纤维支气管镜、肺功能仪、无创呼吸机、空气压缩泵、床旁心电监护仪等设备。

全体医护人员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先进的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方便、安全、放心、满意的高品质服务。

上一条:心血管内科

下一条:内分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