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外一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普外一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在全科几代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积累和发展,已成为医疗设备比较先进,技术良好、服务优秀的医疗护理队伍,可谓实力雄厚。是一个专业梯队合理、诊疗规范、技术精湛,医德高尚,适应现代化医院发展要求进行各种普外科常规及复杂手术的专业科室。

科室现为延边大学医学院、大连大学医学院外科学(普通外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同时承担大连大学医学院的本科临床教学任务。

普外一科现以消化道肿瘤外科治疗和创伤疾病诊治为重点,并正在重点建设疝和腹壁外科、肝胆微创外科和乳腺疾病专科。常规开展胃癌及残胃癌根治性手术,结肠癌根治术,直肠癌根治术,小肠肿瘤切除手术,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配合化疗及靶向治疗和中医药等综合方法,明显提高疗效。运用术前新辅助化疗提高了晚期胃肠癌的手术切除率。科室在胃癌和结直肠癌的外科诊治方面,针对患者的病情,积累了丰富的个体化治疗经验,在肿瘤规范切除以及胃肠重建术式的应用上具有先进的治疗理念和良好的治疗效果,延长患者生存期限的同时提供了良好的生活质量。

疝和腹壁疾病的治疗是普外一科的拳头项目。2000年,科主任江洋深教授在大连市率先成立疝治疗中心,开展无张力疝修补术。2006年,科室首先在大连应用AEM生物补片治疗腹股沟疝以及复杂切口疝。目前,科室拥有多种修补材料,熟练应用各种无张力疝修补方式,使“疝气”有了痛苦小、恢复快的新疗法。

腹腔镜手术是现代科学和外科技术的完美结合,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科室对肝胆胰疾病的微创治疗已初步形成特色。

科室的发展离不开护理人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现普外科护士大多具有专科和本科学历,具备良好的知识水平和出色的护理技术。普外科护理组将以良好的服务理念和专业技能为广大病友的健康保驾护航。

普外科的服务宗旨是:应用与国内外同步的先进精湛的诊疗技术,做到合理诊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尽量减轻病人负担,使病人少花钱治好病,努力提供使病人和社会各界满意的诚信服务。

上一条:妇科

下一条:胸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