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外科二病房(手足外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骨外二科是大连大学显微外科临床实验教学基地。同时兼顾教学与临床研究工作,承担各级技术科研课题多项,科室具有先进的手术显微设备与器械,以及多普勒血流探测仪、微波治疗仪等专科辅助诊治仪器。

科室主要治疗范围包括各种四肢外伤,如:各种原因所致的断肢(指、趾)再植(包括指尖离断、幼儿指离断、多段离断),四肢血管神经损伤,皮肤软组织缺损,各类常见创伤骨折、骨髓炎,游离皮瓣,各节段臂丛神经损伤,各类足趾移植再造手,拇指;各种肢体先、后天畸形矫正,神经卡压松解,手足肿瘤切除后缺损修复及功能重建。

2003年成立科室以后,迅速开展了断指再植,游离血管移植,游离神经移植,皮瓣移植。2005年开展了复杂断肢再植,如多段离断,严重损伤的断肢(指)再植,指尖再植,足趾移植,皮瓣移植再造手指。2006年开展了小儿手指离断再植,游离皮瓣再植,内窥镜下的神经松解术。2008年开始基础研究攻关淋巴管显微外科,通过淋巴管吻合解决治疗乳腺癌术后上肢淋巴水肿这一顽固性难题。

科室医疗护理团队结构合理,现有医师7人,其中绝大多数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学科带头人李仕国教授,从事骨科、显微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获全国卫生系统青年标兵、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现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骨显微修复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分会再植与再造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修复重建学会创面与瘢痕学组委员,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获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上一条:胸外科

下一条:骨外科一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