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耳鼻咽喉科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几十年的薪火传承造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使科室屡屡焕发生辉。科室目前拥有医护人员1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所有医师均具有医学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医学博士1人,拥有专业听力技师2人,承担大连大学的临床教学工作,同时也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近年来耳鼻咽喉科主持完成市厅级科研课题5项,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科室专业技术过硬、医疗技术全面,引进了德国ZEISS手术显微镜、德国STORZ支撑喉镜、美国Stryker鼻内镜及显像系统、美国Medtronic手术动力系统及低温等离子、美国EMBLA多导睡眠监测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常规开展耳、鼻、咽喉、头颈及气食管各亚专科手术。开展鼻内镜鼻窦微创手术,治疗鼻息肉、难治性鼻窦炎、鼻中隔弯曲,难治性鼻出血,鼻腔鼻窦良恶性肿瘤;开展鼻内镜下鼻腔泪囊造孔术治疗慢性泪囊炎、经鼻眶减压术、脑脊液鼻漏修补、经鼻垂体瘤切除等鼻眼相关、鼻颅底相关手术;同时科室还开展显微镜支撑喉镜下声带息肉、会厌囊肿、声带白斑、舌根肿物等咽喉部良恶性肿瘤微创手术;开展低温等离子扁桃体、腺样体切除、腭咽成形术治疗鼾症;头颈方面开展甲状舌管囊肿、先天性鳃裂囊肿、颈部神经源性肿瘤等颈部良性肿瘤切除,喉癌、下咽癌、颈段气食管等头颈部恶性肿瘤切除、颈淋巴结清扫及功能重建术;显微镜及耳内镜下行鼓膜修补、改良乳突根治术、鼓室成形术、耳甲腔成形术等治疗慢性中耳炎;对突发性耳聋、耳鸣及眩晕等耳内科疾病患者除进行系统规范的药物治疗外,配合手法复位治疗及手术治疗,取得良好疗效,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上一条:中医科

下一条:皮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