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ICU(Intensive Care Unit)即重症监护病房,主要负责集中收治全院各科各类急危重症患者,是医院危重病人抢救的最后一道防线。

11458

本科室成立于2004年,建筑面积1000m2,开放床位12张。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设陪护,拥有独立的护理单元,可对病人的疾病生活进行精心的治疗护理。科室目前配有专职医生6名(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3名,硕士生导师1名,硕士学位以上5人),均取得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专科资质培训(5C培训)合格证;护士20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4名),部分护士曾于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接受培训。

本科室承担市级课题2项,在医疗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每年轮转培养各专业住院医师3-5名;承担大连大学医学院部分理论及临床技能教学工作。

我们ICU全体医护人员,将运用重症医学先进诊疗技术手段,帮助病人重建新的生命平衡之机;为后续专科治疗赢得时机,我们将与临床各科室一道通力合作,共创医院发展;以“诚实、勤勉、细致、人道”的工作作风,与全院同仁一起携手撑起生命之重托,让爱与使命温暖随行!

上一条:******科

下一条:消化内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