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内科

  • 来源:
  • 日期:2018-09-25

神经内科是集医疗、教学及科研为一体的大连市一级重点学科。2016年初获批辽宁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中国卒中学会的 “卒中中心”,辽宁省临床医学转化平台中心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拥有一支技术强、业务精、素质高的队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0人,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12人。


神经内科是由多专业方向组成的综合性学科,共有专业学组4个,分别为脑血管病专业组;神经感染、免疫及遗传与代谢病组;癫痫、认知障碍与神经精神障碍病组;帕金森及其他运动障碍、周围神经与肌病组。每年收治各类患者 2700 余人次。其中脑血管病病因和防治研究,缺血性脑血管病溶栓治疗,神经免疫性疾病及痴呆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省及市级各项课题20余项,获市级科技进步奖5项,开展新技术12项。获得省及校级教改项目8项。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每年招收研究生3-5人。

全科医务人员遵循“科教兴科,关爱健康,诚信至上,依法行医”的宗旨,努力培养专长医生,创建特色科室,逐步树立“以健康为中心”的新观念,经过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必将为消除患者的痛苦做出贡献。


上一条:整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