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进行时……

  • 来源:
  • 日期:2021-10-25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各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汲取政治养分,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放射线科党支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放射线科党支部开展“读经典事迹,学光辉党史”系列活动,带领大家回望百年艰苦历程、重温重大历史事件、学习党员先进模范事迹。

13CD0

放射线科党支部利用每日早交班时间,组织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学习,支部党员和群众轮流担当主讲人,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加深对学习内容的深层次理解。这期间支部分别学习“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南昌起义——武装革命第一枪”等党史内容,以及抗日英雄杨靖宇、航天英雄杨利伟、巾帼国士李兰娟等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及群众参与主讲35人次,讲读红色经典事迹40余篇。

1E8FC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与学习的党员及群众纷纷表示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让自己更加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艰苦奋斗振兴民族的一百年,只有坚定党的理想与信念,才能牢固思想基础,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继续发扬红色精神,践行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医疗技能,想患者所想、做患者所需,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附属新华医院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外科党支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外科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党课由王艳俊书记主讲,外科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5F5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郑重宣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取得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118BE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党课内容,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专题党课的学习,开阔了视野,净化了灵魂,提升了思想,增强了党性。学史明志,学史力行,党员们纷纷表态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以感恩的心态、忘我的精神为附属新华医院的全面建设添砖加瓦,为开创附属新华医院的辉煌贡献全部力量。

内容来源:放射线党支部   门   璐

                外科党支部     张彩萍   刘  欣

文字编辑:张淼

技术编辑:赵伟烨

校对:张淼、赵伟烨

责任编辑:李媛






上一条:【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润物细无声,付出亦无形

下一条:【登峰计划】肛肠外科喜获大连市医学重点专科“登峰计划”高原项目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