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党员进社区】医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义诊活动

  • 来源:
  • 日期:2021-07-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0日、12日,医院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走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做贡献 志愿服务当先锋”主题义诊活动。

 

 

 

7月10日上午,医院党委组织骨科、内分泌代谢病科、血管外科、肿瘤内科、肛肠外科及针灸科等专家来到新华社区慧享福养老中心,为社区居民和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解答大家关于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预防、用药禁忌等问题。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护人员更是悉心服务,上门为老人们做检查,与老人唠唠家常。在检查过后,102岁的王奶奶激动地说:“我行动不便,谢谢你们能亲自来为我做检查,谢谢关心啊!”

 

 

7月12日上午,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病科、耳鼻喉科、中医科、普外科、脑外科及肛肠外科的专家走进中山路社区集贤大院,社区居民闻讯早早来到义诊地点排队等候,现场气氛热烈,咨询人员络绎不绝。有的居民刚从早市回来,看到有社区义诊,拎着菜篮子就来做检查了。活动中,医护人员们耐心地倾听居民疑问、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进行诊查并提供专业治疗建议。93岁李大爷曾是社区工作者,看到今天的义诊,他不由地感慨:“现在政策好了,义诊走进社区能方便群众,切实解决群众所需,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多为居民服务。谢谢你们!”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附属新华医院带来的温暖与关心,更加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下一步医院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切实为群众做贡献,树立良好的医院服务形象。

 

撰稿人:党办 顾晓姝

技术编辑:张琳

校对:张淼、张琳

责任编辑:李媛

 

上一条:【建党百年•身边的榜样】ICU医生的那些淡然和执着

下一条:高空坠落!医院成功救治多发性骨折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