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江城 ——“带着家人重回我战斗过的地方”

  • 来源:
  • 日期:2021-05-12

编者按:我本无铠甲,白衣作战袍。2020年,大年初二,赵伟烨作为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队员踏上征程,进驻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济和医院,支援期55天。55天很短,短到来不及看一眼盛开的樱花;55天很长,长到可以用一辈子来铭记。去年元宵节,姥姥只能隔着手机屏幕“喂”她一枚汤圆。今年五一,收到支援医院的邀请,赵伟烨带着家人再次踏上这片曾经苦过、累过、爱过、为之拼命过的土地……

 

时隔一年,又来到了武汉,这个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作为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应急医疗队的队员,大年初一请缨出征,初二凌晨火速前往武汉支援。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625.jpg

(图为大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7人合影)

说真的,在此之前,从没有想过会以那样的方式来到这个传说中灯火辉煌的城市,当飞机在武汉上空盘恒,当看到武汉空无一人的大街的时候,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让大武汉恢复往日的荣光!


当再次踏上武汉的土地,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又回到了2020年初那个寒冷的冬夜


当再次来到当初驻扎的酒店的时候,仿佛又听到了当初的铮铮誓言“我们是辽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辽表寸心,支援湖北,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在这里,我们整整战斗了55天…

在这里,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在这里,我们从大雪纷飞坚守到春暖花开…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就像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可又有谁知道,曾几何时,我们都没想过还能活着回家,就像曾经都不敢想,还有朝一日能带着我挚爱的家人重回到这片我战斗过的地方!

(左边是离开武汉前赵伟烨与支援医院的合照,右边是赵伟烨带家人再次来到武汉)


当,和我最爱的家人站在渡江游轮上眺望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


家人总说,这是你们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有你们的血和汗。

我不答话,其实无需有谁知道我们是谁,我们做过什么……


只愿我大中华永远

山河壮阔,灯火辉煌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赵伟烨与家人在长江渡轮上合影)

上一条:大连市卫生健康委领导来我院走访慰问一线护理人员

下一条: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