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院胸外科获2021年“大连市工人先锋号”

  • 来源:
  • 日期:2021-04-30

2021年4月28日上午09:00,大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大连五一奖表彰大会在市棒棰岛宾馆隆重召开,大会共表彰大连五一奖状30个、大连五一奖章100个、大连工人先锋号20个。我院胸外科荣获“大连市工人先锋号”。


近年来,在院党委书记王林教授的亲自带领下,学科带头人王艳俊主任、熊海教授的主持下,胸外科在临床工作、基础科研乃至新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展全部的胸外科手术,年均完成Ⅲ-Ⅳ级手术500余例,疾病诊断率、手术成功率及病人存活率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全面开展微创手术,胸腔镜手术达到科室手术量的90%以上,达到创伤小、痛苦少、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满意效果;在国内较早开展肺癌规范化、个体化治疗,跟踪国际先进肺癌治疗方案,做到诊断、治疗、随访均按国际先进标准;完成多例全喉全食管切除管状胃口底吻合、巨大纵膈肿物切除、肺叶双袖切等高难度手术,术后均达到理想疗效。



2020年,胸外科在出色完成大量临床诊疗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科室医护人员积极投入到全市核酸采样、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

荣誉的获得将成为新华人不竭的奋斗动力,新华人将继续以扎实肯干、争分夺秒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弘扬工匠精神,聚焦我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谱写医院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石不我待!”——医院泌尿外科自主开展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

下一条:我心向党,再唱山歌给党听 ----医院工会近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