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文采

  • 来源:
  • 日期:2021-02-19



自然情况:

姓名:翁文采 职称:副教授、主任医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7312 所在学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放射影像学

博士导师:否 硕士导师:是

Emailwencaidl@163.com


个人简介:

翁文采,主任医师,博士在读,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兼任放射线科、介入治疗科学科带头人。同时兼职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医学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磁共振成像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腹组委员、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创新联盟-急危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委员、辽宁省医师协会医学影像分会委员、大连市医师协会放射医师专业委员会委员、大连市医学会放射线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市医学会放射介入专科分会委员。

从事影像诊断和介入治疗工作,影像诊断方面,带领科室开展的肛肠疾病特色影像检查项目位于辽宁省前列,小肠的CTEMRE等新技术填补医院空白,MR排便造影相关研究获得大连市医学科研项目资助。介入方面,利用介入治疗技术完善和丰富了医院医疗体系构成,创建微创活检诊疗中心,带领介入科加入“中国出血中心联盟”,并完成了大量介入工作,其中经皮胃造瘘、载药微球肝动脉化疗栓塞等多项介入新技术填补新华医院空白,肝脏射频消融的即刻MRI相关研究获得大连市医学科研项目资助。

研究方向

影像诊断、介入治疗(肝癌、直肠癌相关疾病影像诊断和介入治疗)

论文及著作

撰写的论文被Biomedical Research SCI)收录1篇,在《介入放射学》、《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等国家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多篇,并参编了《介入放射学-临床与并发症》、《血管影像学》、《临床肿瘤学》、《肿瘤家庭医生》、《现代肿瘤综合治疗进展》、《现代影像诊断与鉴别》等医学著作。

科研项目

主持参与了市级、校级和国家级课题多项,近5年,先后主持了大连市卫健委资助的“榄香烯逆转索拉非尼治疗肝癌耐药的体外研究”课题、大连大学资助的“病例讨论式教学法在口腔专业医学影像教学中的应用”课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恒学精进-医学研究”资助的 “动脉灌注TOMIRI方案联合栓塞治疗对于直肠癌肝转移疗效的临床研究”正在研究中。带领指导并参与科室人员关于大连市卫健委资助的“肝脏RFA术后即刻MRI对疗效评价的研究”和“MR排便造影评价直肠容积变化与低位前切除综合征的相关性研究”课题。

获奖

曾获省级和校级奖项多项,其中“直肠脱垂X线分型的研究”获辽宁省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医学影像学》获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二等奖,同时带领放射线科获得大连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上一条:江洋深

下一条:周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