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治疗肛肠及盆底疾病优势多多

  • 来源:肛肠九
  • 日期:2019-05-17

      人类对于肛肠疾病的认识可以追溯到4000多年前,我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对肛肠病有所认识。数千年来,一代一代医学传人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逐渐形成了具有独特理论的肛肠专门科学。

     


       肛肠及盆底疾病临是床常见病多发病,包括了痔病、肛瘘、肛裂、肛周脓肿、直肠脱垂、直肠前突、盆底痛、功能性便秘等疾病。近十余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技术发展,肛肠疾病越来越受到重视,尤其在治疗方面,出现了一系列的治疗技术和手段,治疗效果有了显著提高了,肛周疾病微创技术的应用更是大大降低了患者的术后痛苦。中医在继承创痛的基础上也有显著的发展,比如外治疗法中的中药熏洗、中药外敷治疗以及肛瘘的挂线治疗等。而中西医结合治疗,大大提高了肛肠疾病的治疗效果,优势多多。

     

      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及整体观念,对于肛周疾病除手术方法外,特别强调综合治疗手段,比如手术后的中药熏洗、坐浴,可以有效减少患者术后疼痛及创面炎性物质的渗出,配合中药的外敷疗法,达到降低疼痛,促进伤口愈合的目的。


      中医的挂线疗法是祖国医学对肛周疾病治疗的一大贡献,采用浮线、紧线、拖线、药线等不同的挂线方式,避免了肛瘘手术损伤肛周肌肉可能导致的肛门失禁问题,并能大大降低患者的痛苦。

      随着时代的发展,功能性便秘呈现逐渐增高的趋势,尤其是老年便秘患者,其导致的并发症如心脑血管意外、诱发大肠癌等也影响着人们的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出口梗阻型便秘如直肠前突、直肠粘膜内脱垂等疾病通过微创手术的方法治疗后,配合中医中药,能有效缩短康复时间及减少术后的复发。



上一条:肛肠VIP病房-微创与无痛治疗之家

下一条:治疗直肠前突,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