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直肠前突,点这里!

  • 来源:
  • 日期:2019-04-26

家住长海县的张女士,60岁,顺产育有一子一女,饱受便秘之苦长达十年,每次排便均在20分钟以上且有便不净的感觉,经常依赖口服缓泻剂或使用开塞露灌肠来协助排便。张女士顾虑到部位较私密难以启齿,觉得便秘是肠道功能不好便没在意。但是便秘的症状越来越重并伴有肛门坠胀感,在小女儿的劝导下开始就诊,但多次外院诊治症状未见明显好转,随后来到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找到了在这方面颇有建树的肛肠科四病房张毅主任。经张主任肛门指诊检查、常规排便造影、结肠运输试验及肠镜等辅助检查,确诊为“直肠前突、直肠粘膜内脱垂”。张毅主任及其团队根据患者病情确定了精确的手术方案--PPH术。经手术治疗后,困扰张女士多年的便秘终于解决了。

什么是直肠前突?


直肠前突(RC)又称直肠膨出,指排便时直肠前壁突入阴道后壁形成的囊袋,是出口梗阻型便秘的常见原因之一,经产妇及子宫切除术后多见,在顽固性便秘的病例中发病率占首位,约占30.6-62%。随着排便造影技术的应用,使人们对这类疾病的认识不断提高。肛门指诊是诊断直肠前突的基础,检查时可以感觉到直肠前壁空虚并突向阴道,尤其在患者用力排便或咳嗽时更加明显。直肠前突的患者常常以排便时间延长,有排便不净感,或需要用开塞露灌肠,用手压迫会阴或阴道排便,同时伴有肛门处坠胀不适等症状。排便造影可以判断直肠前突的范围和大小,可以作为直肠前突的确诊检查。

F02B

直肠前突的手术目的是消灭突出囊袋,修补缺损,消灭薄弱区域,重建坚固的直肠阴道壁,进而恢复正常排便功能。目前的主要治疗方法有经阴道或肛门切开修补术,硬化剂注射术,经肛门直肠前壁结扎修补术及PPH术等。

上一条:中西医结合治疗肛肠及盆底疾病优势多多

下一条:无痛——让每一次呼吸更加畅快